9/28/21

疫情對教育部長的考驗

 從上任(20213)開始,美國教育部長Miguel Cardona試圖塑造經驗豐富的教育家形象,跟隨其前任的步伐帶領學校度過全國性的健康安全危機。但他上任6個月後,由於某些地區學生不執行隔離及熱點地區民眾反抗預防病毒措施推高了COVID確疹率,嚴竣的疫情已使全美各學區連續3個學期無法正常運作。

 

除了對健康危機持續關注外,各界也開始關注C部長所提的教育優先事項包括學術恢復、學校資金公平以及對早期教育等項目的投資

 

雖然C部長面對反對政府病毒預防措施派人士採取更強硬的態度,但他在公開露面時試圖保持合作的基調,承認老師和家長所面對的壓力。

 

C部長曾任康乃狄克(Connecticut)教育廳長,目前全美有6個州的教育廳長與他對峙,他訴諸聯邦民權,調查禁止學校口罩令的政策,以確定他們是不是侵犯了殘疾學生的權利。Cardona表示:「州領導人將政治置於學生的健康和教育之上,令人無法接受。」這激起了州領導人的反對,他們認為是否戴口罩是個人自由。

 

在宣揚他的理念時Cardona繞過了禁止學校戴口罩要求的共和黨州長,直接打電話給當地的校長,鼓勵他們反抗。而且,隨著拜登總統提出針對聯邦政府工作人員和大型雇主的疫苗和檢測要求,Cardona部長宣布了新的聯邦補助金,以補償那些因病毒預防措施而面臨州政府財政處罰的學校。

 

教育部長Cardona說:「我們應該感謝各學區使用有效的的策略,以保持學校開放和安全,而不是懲罰他們。」

 

在大流行應對中,Cardona重視在地聲音

 

他不斷與有同情心的領導人一起露面,爲他們的努力加油打氣。他出現在紐約市市長Bill de Blasio的返校新聞發布會上;也參加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州長Jim Justice的促進學校疫苗接種工作活動參觀堪薩斯州學校疫苗診所,並訪問學生運動員有關接種疫苗的問題,亦與聯邦衛生官員共同參加家長及教育者論壇。

 

下週,Cardona將與其他教育部高級官員進行返校巴士之旅—在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辛等州停留—突顯以安全方式歡迎學生返校學習的學校和社區。

 

美國教育部負責州和地方事務的副理部長Aaliyah Samuel表示:「我們想要與地區社群話。」Aaliyah說部長主張傾聽「當地人的意見」,派遣團隊前往全國各地社區,了解學校需要什麼。過程中,他們聽到了因COVID-19而失去親愛的教師和教練的學校主管的故事。也了解學校如何使用美國救援計(American Rescue Plan)所提供的前所未有的1220億美元的補助。

 

這跟Cardona在其就任聽證會上所塑造的形象吻合,他是一個問題解決者,不如以往部長那樣,發表兩極分化的聲音。

 

C部長通常以更小心翼翼的方式進行溝通,似乎避免了可能在Twitter上流行的言論。例如,在教育部發布法律解釋稱第九條(Title IX)(2)保護適用於學生的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那一周,Cardona在國會委員會作證時,在衣領上佩戴了一個小型的LGBTQ(3)徽章。

 

Cardona曾經擔任過教師、校長和學區行政人員,經常給人的印象是比他前任更像是一位校長。

 

保守派批評教育部在跨性別學生權利、學校紀律的種族差異以及學校應該如何回應學生對性騷擾和性侵犯的投訴等問題上扭轉川普時代的民權做法。

 

前副助理教育部長暨馬里蘭州教育委員會前任主席Andy Smarick表示,各州不應該在病毒預防措施上左右地方決策者的決定,聯邦機構的干涉是錯誤的,只會讓權力分配問題變得更糟。

 

拜登政府啟動更積極的防疫措施

 

由於某些地區的低疫苗接種率加上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傳播,使得感染率、住院率和死亡率上升,全美剛沉浸在春季暫時恢復正常的狀況,入夏就破滅了。

 

雖然兒童因感染COVID導致重症的可能性較小,但隨著Delta變種病毒在全國傳播,感染率逐步攀升。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發布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疫苗接種率低於25%的州兒童和青少年住院人數增加速度是疫苗接種率最高州的4倍。

 

雖然部分州的領導人因行事過於輕忽而受到批評,但也有部分學區因採取比美國CDC建議的更為激進的學生隔離政策,導致學區大規模隔離情況亦受到批評。

 

衛生官員表示,對抗病毒大流行的最佳方式是讓更多符合條件的人接種疫苗。儘管此事對學校影響巨大,但Cardona部長對其能否實現卻幾乎沒有控制權。

 

藉由與網路明星一起錄製短片以鼓勵人們選擇疫苗的數個月後,由於疫苗接種率持續低靡,拜登總統於99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包含針對某些州執行更多的聯邦疫苗注射要求及鼓勵學校定期執行病毒檢測。

 

教育部及其最近的民權調查是這執行項工作的一部分。

 

緊急呼籲學校全面開放

 

818日白宮指示聯邦教育部利用其「全部法律權力」協助重新開放校園。許多組織,包括教師工會均讚揚了政府的做法。

 

全國學校董事會協會(National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針對亞利桑那州禁止學校口罩令的訴訟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5)摘要。

 

全國各地的學校領導人都表達了應對大流行的緊迫性,擔心如果學生再受到干擾,他們的學業進步就會受到影響。

 

「我很擔心失去這個學年,我是為憂心不已的家人發聲。」聖安東尼奧學區負責人、州和地區教育領導人變革首領(Chiefs for Change)主席Pedro Martinez說。

 

Martinez不顧德州政府的反對,要求為他所在地區的員工接種疫苗,在教師可以接種疫苗的情況下,立即安排5,000名員工接種疫苗。他感謝拜登政府在戴口罩等問題上對當地學校的支持,但希望看到更大膽的行動,並明確告知何時批准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以及地方當局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要求接種,但呼籲為兒科疫苗制定一個明確的時間表,並保證計在疫苗獲得批准後迅速交付。

 

他說:「我擔心如果我們過於被動,將付出很大的代價。」並指出,一些家庭不願意讓未接種疫苗的孩子重返學校。

 

而疫情並不是教育部長唯一關注議題。

 

在政府最高度關注的教育議程中,有一項呼籲建立一個新的第Title I撥款計畫,爲各州提供獎勵,以解決貧富學校之間的差距,以及通過「重建更好」計畫擴大普及學前教育和免費社區大學

 

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州長Jim Justice邀請Cardona在新聞發布會上與該州教育廳長Clayton Burch共同出席推動一項州倡議,要求各郡開設1個學校疫苗接種診所,並且對施打疫苗最多的學校提供財政獎勵。

 

Burch說:「部長參加及認可我們在校內的努力,意義重大。他真的了解我們在西維吉尼亞州和全國各地的掙扎。」

 

注釋:

1.   共同核心州標準(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 CCSS),是一套自2010年以來在全美所採用的相同的英語和數學標準。即使轉學或搬到他州,擁有相同的標準將有助於學生銜接課程。

2.   第九條(Title IX)是於1972年教育修正案第九條裡的內容,屬美國聯邦民權法。該法令禁止任何受聯邦資金贊助的學校或教育計畫有性別歧視的狀況發生。

3.   LGBTQ係指女同性戀(Lesbian)、男同性戀(Gay)、雙性戀(Bisexual)、變性人(Transgender)QueerQuestion,指那些正在質疑他們的性或性別認同的人。

4.   Race to the Top(R2T/RTTT/RTT),為美國教育部旨在刺激和獎勵州和地方地區K-12教育創新和改革的撥款計畫。

5.   在美國,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通常是指在其他一些司法管轄區中被稱為干預者的人。其作用是通過公正地闡述法律來幫助法庭,如果其中一方沒有代表,則代為提出法律論點。

 

資料提供時間:2021.09.28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Michael Nakhiengchanh

 

資料來源:2021914

Houston Public Media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policy-politics/pandemic-tests-limits-of-cardonas-collaborative-approach-as-education-secretary/2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