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1

颶風艾達摧毀校園,杜蘭大學師生撤離至休士頓

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侵襲過後,來自路易斯安納州紐奧爾良(New Orleans) 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 831日將1,800多名學生撤離至休士頓。

 

杜蘭大學發言人表示,學校在830日晚上決議撤離,並開始安排飯店、補給品及機票將學生安全疏散至外地。隔天早上10點,第一批學生搭乘共35輛巴士前往休士頓。

 

校方計畫在91 日早上疏散更多的學生,且包含非住宿生。預計搭機返家的學生們,亦將在休士頓稍做停留。

 

杜蘭大學校長Michael A. Fitts、副校長Robin FormanPatrick Norton給全體師生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紐奧爾良市奧爾良教區(Orleans Parish)大規模停電及自來水遭汙染等關鍵基礎設施癱瘓的情況將延續數週。「跟紐奧爾良所有地區一樣,校園經歷了一系列需要修復的損壞。

 

為此,校方決定停課兩周,將在913日至106日間採取線上授課,直到學校和城市修復以及恢復供電。 預計在1011日回復正常上課。

 

「對於能夠立即搭機返家的學生,校方安排其搭乘第一輛巴士直接從杜蘭前往休士頓機場;國際學生或那些在未來兩周內無法回家的學生將在休士頓停留近一個月。」杜蘭發言人表示。

 

杜蘭大學經濟學博士生Alba Zhao表示,當她聽說必須撤離時,當下備感震驚與不安。這是她的第一次經歷颶風,搭乘公車的經驗不算太糟。現在她打算把在休士頓停留期間當作探索新城市的機會與冒險。

 

校長及兩位副校長寫道:「在過去兩學年間,我們遇到疫情的挑戰使我們為遠端學習做好充分的準備。當相關人員致力於修復校園以及整個城市和地區時,我們有信心能夠有效地進行線上授課、學習和工作。

 

校方正在休士頓建立資源中心,提供避災學生食物及住宿安排;並承諾支付學生撤離校園後住宿和航班費用;亦提供急難救助金供學生申請。

 

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LSU)僅有足球隊撤離至休士頓。據《The Advocate》報導,LSU老虎隊將在休斯頓德州隊的NRG設施訓練3天,然後於94日離開前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參加賽季揭幕戰。

 

據報導,紐奧爾良地區歷史悠久的非裔澤維爾大學(Xavier University)將把學生疏散至達拉斯地區或選擇就地避難。

 

位於休斯頓的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 已伸出援手,該校警長H. E. Jenkins表示,刻正與德州緊急管理小組進行電話會議。我們想盡可能提供更多的幫助」,Jenkins說。

 

這已經不是學生第一次因為天氣因素而疏散。在2019年的貝瑞熱帶颶風(Tropical Storm Barry)期間,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收容了100多名赴巴頓魯治(Baton Rouge)參加夏令營 LSU學生。

 

杜蘭大學大四學生朱莉歐(Leo Zhu)表示,從紐奧爾良撤離是令人感傷的,因為他和許多學生因為COVID疫情上了一年網課,這學期甚至沒有在校園待太久。朱同學說,幸好撤離的過程順利,接下來他只希望紐奧爾良能儘快恢復正常。

 

: 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HBCUs) 是在1964年以前成立的旨為非裔美國人服務的美國高等教育機構。

 

資料提供時間:2021.09.07

撰稿人/譯稿人:Michael Nakhiengchanh & 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91

Houston Chronicl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pressreader.com/usa/houston-chronicle/20210901/28158235873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