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

美國密蘇里科技大學欣獲校友3億美元捐款

 


現年91歲的庫默(Fred Kummer)是HBE Corp.的創始人兼董事長,該公司總部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是領先全球的醫療院所設計建造公司。他於1955年畢業於密蘇里科技大學(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Missouri S&T)土木工程系,近日他與妻子捐款3億美元贊助母校。據校方新聞稿指出,這份贈禮是密蘇里州高等教育史上最大的1筆捐款。


密蘇里科技大學表示此捐款將運用於:

興辦該校創新及創業學院。

開拓新研究領域。

提供學生獎學金和助學金。

創造新的研究人員職位。

啟動密蘇里科大和聖路易斯市之間的通勤班車服務,將都會區的學生帶領至羅拉校區進行校園參觀和其他活動。

加強密蘇里南部羅拉地區的經濟發展。


以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和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Johns Hopkins Applied Physics Laboratory in Laurel)為範例,建立 4個全新獨立的大學附屬研究與開發中心,專注於基礎設施、先進製造技術、人工智能、自動化系統以及環境與資源永續等研究。


密蘇里科大校長德加尼博士(Dr. Mo Dehghani)表示:「這項捐贈對密蘇里科技大學、羅拉地區及密州具有劃時代意義。近150年來,密蘇里科技大學一直是本州首屈一指的科技大學。感謝庫默夫婦慨贈捐款,本校將有機會成為美國數一數二創新大學。同時,此捐款將助Missouri S&T成為培養企業家的中心,為羅拉地區和整個密州的經濟注入活力。我們盼能迅速增加招生人數,新聘傑出的教師,建立強大的研究中心,並以令人振奮的方式與社區互動。」


密蘇里科技大學表示,庫默幾十年來一直是該校的主要捐助者。

庫默受訪時說明:「我的成就歸功於在羅拉所接受的教育,在Missouri S&T的學習經驗教導我如何思考、努力工作以及管理職業生涯。我們深信大學的偉大使命,這就是我們選擇投資密蘇里科技大學的原因。」


庫默的捐款將被轉入新的非營利組織-庫默研究所基金會。根據密蘇里州立大學哥倫比亞校區完成的1項分析,該基金會預計將在其運營的前5年為密蘇里州帶來2.5億美元的國內生產總值,並在25年內為該地區帶來超過20億美元的國內生產總值。此經濟效益尚未包括3億美元捐款所創造的機會 如企業分割、就業機會,及上述4所研究中心未來研究及開發行為。


密蘇里科技大學成立於1870年,是以STEM(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為主的研究型大學,擁有8,000多名學生,是密蘇里州立大學系統4大校區之一


資料提供時間:2020.10.19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Missourinet, 20201012

Retrieved from

https://education.einnews.com/article/528248330?lcf=-qRsNJZdFk90jl8ikEekWSsXu4NMvTs-e2PIUl3LOag%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