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

休士頓獨立學區與萊斯大學合作教育公平性研究

美國德州休士頓獨立學區Housto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HISD與萊斯大學社會科學院的休士頓教育研究協會Houston Education Research ConsortiumHERC合作,展開針對學區教育公平性的綜合研究公平計畫Equity Project

休士頓獨立學區與教育研究協會對於持續促成所有學生在課業上的成就責無旁貸,兩機構將著手檢視來自不同族裔、經濟地位、母語非英語及其他條件的學生是否獲得相同的學習機會,所檢視的項目包括課程設計、教學資源、各類支持、教學設備與受教育的機會等。

休士頓獨立學區代理總監Grenita Lathan表示對於部份家境清寒的學生而言,僅提供相同的機會與教育資源,或不足以激發他們的學術潛力。這項區域性的教育公平計畫在許多方面皆為創舉,將成為決策者進行關鍵決定時的重要依據,並可有效縮小區域性的學術成就落差。

公平計畫關切的主題包含課程與課外活動設計、因應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相關對策、教學設備、經濟來源、人力資源、學生補助及科技相關議題。

休士頓教育研究協會主任暨萊斯大學社會學教授Ruth Lopez Turley表示該協會非常榮幸能獲得HISD的青睞,將發掘成為優秀學生的必要因素,並制定計畫使所有學生皆能達到目標,協助當地學區拉近學生的程度區隔。此公平計畫預計將於1109月完成。

資料提供時間:2020.07.28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200722

Rice University News and Media Relations

Retrieved from

http://news.rice.edu/2020/07/22/hisd-partners-with-rice-university-to-conduct-districtwide-study-on-educational-equit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