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0

有關7月6日ICE針對外國學生的公告

有關7月6日ICE針對外國學生的公告依據教育組得知的訊息再分享如下:

https://www.ice.gov/news/releases/sevp-modifies-temporary-exemptions-nonimmigrant-students-taking-online-courses-during

1. 有關外國學生維持合法學生身分(status)的法規並不是新的規定,基本上是重申外國學生在美國境內不可以全部線上修課的精神,ICE的公告是更新施行細則(updated guidance),但增加更多細節及要求。
2. 公告要求招收外國學生的學校必須在公告後10天宣告授課方式(declare in-person/hybrid/on line),並在21個工作日內更新並重發所有的 I-20 ( 截止日期為‪8月4日 ),以反應學生註冊課程情形及資料 (‬ schools must update and reissue all Forms I-20 to reflect these changes in program enrollment and student information )。
3. 對於已在美且暫無出境計畫的留學同學,請暫續關注就讀學校國際學生顧問室 ( ISSS ) 的通知,據悉各校都已動員在反應及規劃應對方案。待學校確定及通知後,如有修課方面的困難,請聯絡Academic Advisor尋求協助。
4. 對於已有離境計畫打算回台過暑假、或已離境的同學,並打算在8月4日前返美者,以及人已在台灣但簽證過期的同學,請速聯絡學校 ISSS 說明情形,並爭取列入優先更新或重發 I-20 的對象,以免入境時在海關被擋下,無法入境,或無法更新簽證。
5. 值此疫情嚴竣時刻,又面臨美方行政措施的變更,請同學們靜心關切情況發展,仔細研讀訊息及正確理解如何維持合法在美就讀身分後,再思考後續的個人規劃。

請各同學會會長將此訊息轉發給同學們,相關因應情形仍在持續發展中,如有進一步訊息,教育組將隨時提供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