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注意事項

COVID-19病毒仍在持續蔓延,美南各州均已出現確診案例,駐休士頓教育組再度轉請臺灣學生會會長轉知各校同學注意及配合以下事項:
一、持續進行自我健康管理,平時注意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臉部之眼鼻口、盡量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若出現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務必在家休息,不到公共場所。如有必要外出,例如就醫,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並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二、保持與國內及鄰近的親友聯繫,並密切注意官方及校方通告,提高警覺。
三、隨著春假的到來,有意赴外地、美國境外旅行或返臺的同學,請謹慎評估可能的風險,並注意可能隨時變動的出入境管制限制及遵守防護等規範。
四、一旦出現較大範圍的感染情形,對醫療體系的需求將大幅升高,也會有停課、居家隔離、商場關閉、避免外出等各種情況出現,建議同學們適度準備一定週期的日常必需品及藥品,以維身心健康。
五、「出國登錄」服務是外交部提供民眾的安心措施,鼓勵同學們下載「旅外救助指南」APP並登錄,留下個人緊急聯絡資訊,以利駐外館處能聯繫提供協助,也歡迎同學們加入美南教育E點通、駐休士頓辦事處(Taiwan in Houston)、駐丹佛辦事處(Taiwan in Denver)臉書,隨時接收最新訊息。
#德克薩斯州、路易斯安納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及奧克拉荷馬州的同學有緊急聯絡事項,可打電話:1-832-6546041。
#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及密蘇里州的同學有緊急聯絡事項,可打電話:1-816-522-9546。

更新日期:2020年3月12日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