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9

堪薩斯城學區竄改數據以獲得密蘇里州最高評等鑑定


學生出席率為密蘇里州衡量學區補助金額的標準之一。據本(108)1120日公布之調查報告顯示,堪薩斯市學區(Kansas City School District)102年至105年連續3年竄改學生出席率,以獲取密蘇里州最高評等鑑定及高額補助金。K學區理事派蒂曼什(Pattie Mansur)表示數年來K學區學生出席率皆未能達到標準,但竄改的出席率為緩慢增加致不易察覺。
此事件發生在K學區前任總監史提夫葛林(Steve Green)及代理總監艾爾突尼斯(Al Tunis)任內,G前總監與T代理總監皆表示不知情。G前總監於104年離開K學區後赴迪卡爾布縣學區(Dekalb County School District)任職,據亞特蘭大立憲報報導指出喬治亞州教育廳正在審理的教師不倫案中,G總監因隱匿不報於本(11)月中已遭D學區解雇。
K學區前職員係於本年1月向密蘇里州小學教育廳舉報此案。經K學區展開內部調查及個別交叉訊問,發現共7名職員涉案,其中3名已離開現職,另4名留職停薪。密蘇里州教育廳於聲明中表示待正確的出席率統計完成後,K學區需繳回溢領的補助金額。
學生出席率、畢業率、就業率及課業成績表現等為教育廳評鑑學區之指標,需連續2年達標才能通過最高評等鑑定。出席率部分要求學區每學年90%上課日需達到90%出席率,若達到80%可獲得部分評分。現任總監馬克貝戴爾(Mark Bedell)表示竄改出席率使K學區於105年達到80%的出席率門檻,也暫時獲得最高評分鑑定。但自1057B總監接任後,出席率從未超過80%K學區也無法連續2年達標。B總監表示已採取必要措施如加強職員訓練及學生資料系統控管,以確保類似情形不再發生。
107K學區歡慶獲得82.9%評分,於總分120分獲得歷史新高的99.5分,但仍因出席率未達80%而沒有通過最高評等鑑定。堪薩斯市面臨大量貧困學生因家庭因素於學期中頻繁搬遷,K學區亦為全美國學生流動比率最高的學區,致使達到90/90出席率標準對B總監而言為巨大的挑戰。
資料提供時間:2019.12.03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191120
Education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