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9

暑期高中藝術家養成計畫




位於美國德州的休士頓藝術聯盟(Art League Houston)將於2019年夏天為年齡1417歲的高中生開設一為期四週之深度藝術課程密集班。參與課程者,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課6小時,課程包含從傳統繪畫及彩繪延伸到非傳統藝術形態的不同媒材教學。

由休士頓當地及全美經驗豐富的藝術家與教育人員領軍,計畫將超越高中藝術課傳統教學法,教導學生成為藝術家必備的實用能力。

除工作室實作課程外,客座講者,如:現職藝術家、館長以及藝術行政人員,也將參與課程跟學生分享他們的故事,同時提供學生一窺藝術世界真貌的機會。參與課程的學生將有機會參訪多個休士頓地區的藝術空間及文化中心,使其對休士頓當地藝術生態有更深入的了解。

該課程將以學生作品展覽會及與朋友、家人及指導老師一同慶祝作品完成做為結業。每一位參與課程的學生會有一堂教他們做個人作品集的課,以幫助他們製作未來申請大學及藝術學校時所需的作品集。

該課程學生人數限制為16名,參與課程的學生必須確保能全程參與並完成課程。2019年課程時間為63日至28日。休士頓藝術聯盟的「學長幫幫忙計畫(Mentoring Alum Program, M.A. Program)」同時邀請那些之前成功完成暑期密集藝術課程及參與成果展的學生,回到課程中擔任課程助理。

課程將選出4名學生加入2019助理小組,擔任新學生的榜樣以及在客座藝術家課堂中擔任工作室課程助理。「學長幫幫忙」助理小組須出席每一堂早上9點至下午5點的課,協助課前準備及工作室空間清潔事宜。每一位「學長幫幫忙」助理可取得休士頓藝術聯盟核發的20小時社區服務時數。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9315日 Art League Hous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