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9

德州州府挹注高額經費加強校園安全




德州州長艾柏(Greg Abbot)於去(2018)5月聖塔菲高中校園發生槍擊案後,隨即發布一份43頁的校園安全計畫書,建議立法議會通過法案,以期降低德州學校的槍枝暴力威脅。建議內容涵蓋範圍從強化現有的心理健康篩檢計畫乃至鼓勵人們主動為家中槍枝上鎖。

(2019)1月德州立法者返回首府奧斯汀(Austin)開會前,再三對其選民保證,今年立法會期的焦點將會強調校園安全以及目前幾項備受關注的議題,如:土地稅收改革、學校財務及打擊人口販運。

州長艾柏的計畫書提出用7千萬美元經費支應他所建議的方案,德州眾議院於114日發布預算經費表,其中包括19百萬美元的校園安全倡議,例如:指定54百萬美元專款給公立學校。這些預算有超過一半以上來自於德州的「經濟穩健基金(Economic Stabilization Fund)」帳戶,該帳號餘額預估達歷史新高的150億美元。

參議院的補助款預算將花費1億美元於校園安全。

州長艾柏的立場傾向改變一些規定,以使德州學區教職員有武器戒備能力。於2013年通過的校警計畫法案,讓學區委員會有權決定讓持德州法律執行委員會(Texas Commission on Law Enforcement)核發執照的職員攜槍枝到學校。州長所提的建議為希望減少至少80小時執法人員證照取得訓練時數以及廢除教師必須將他們的槍械上鎖的規定。

此外,州眾議員迪瑞(Shawn Thierry)提出兩項法案,以增加學校心理健康計畫,包含於公立學校課綱加入心理健康課程以及允許學區指派健康服務諮商人員及協助規劃校園心理健康課程。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
2019211
COMMUNITY IMPACT NEWS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