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17

休士頓學區總監訪台.教育交流成果豐碩


美國德州休士頓獨立學區總監Richard Carranza伉儷12月中旬應中華民國教育部邀請訪問台灣,在短短一週行程中,馬不停蹄逐一走訪目前與該學區進行合作的中、小學,實地驗收雙邊教育交流成果。

該學區於2015年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締結合作夥伴協定以來,即在駐休士頓教育組的聯繫及協助之下展開各項合作計畫。C總監此行訪問了進行「教師交換計畫」的台北市大理高中、以及進行「國際筆友計畫」的內湖高中。本(2017)年12月19日學區總監Richard Carranza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謝麗華主任秘書親自出席見證台北市明道國小與休士頓中文沉浸學校的姊妹校簽約儀式,為雙邊教育合作更添佳話。

C總監此行風塵僕僕南下到嘉義市民族國小了解國際英語學院運作模式,也專程到志航國小參訪觀摩教育部推動的永續校園。C總監本身具有高度音樂藝術造詣,對於故宮博物院及奇美博物館所收藏的世界級的國家瑰寶嘆為觀止。這次訪台終於有機會品嚐名聞遐邇的台灣美食,尤其是小籠包、酸辣湯、辣醬波菜及黃色芒果乾更是讚不絕口。

有了教育部外賓邀訪計畫的加持,C總監的訪台有利推動中小學國際教育,拓展師生國際視野,未來也期盼夥伴學校密切回訪,延續深化雙邊友誼。.


左至右:台北市明道國民小學匡秀蘭校長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台北市教育局謝麗華主任秘書、休士頓獨立學區總監Richard Carranza、總監夫人Monique Carranza、休士頓中文沉浸學校張兆麟校長
訪問嘉義市民族國小校區國際英語學院體驗書法茶道簡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