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17

北美台商聯合總會打造人力媒合平台嘉惠台灣學子

駐休士頓辦事處陳家彥處長()、教育組周慧宜組長(4)、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吳光宜總會長(5)、梁慶輝秘書長(5)、休士頓台灣商會陳志宏會長(3)、周政賢副會長(1)、張智嘉前會長(2)世台聯合基金會林鋕銘執行長(3)

駐休士頓辦事處陳家彥處長於本(106)年12月18日出席「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台灣留學生就業媒合平台」記者會,感謝吳光宜總會長於聯合總會網站建置台灣留學生求職專區,整合北美洲台商資源,將北美洲39個地區分會5,000家台商企業出缺職務及實習機會優先考慮我台灣留學生。

近年來由於台灣高等教育發展成熟,加上少子化的緣故,到美國留學人數有趨緩現象。根據美國國際教育組織(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IE)最新公布的數字,2017年美國台灣留學生人數為21,516人;加拿大的台灣留學生約3,000多人。陳處長於會中表示,透過教育部在美國7個教育組轄內所服務的283個台灣同學會,以及加拿大2個教育組所聯繫服務的25個台灣同學會,透過這些脈絡,可以建立起有效的人力資源服務網。 


聯合總會為台灣留學生提供畢業後求職就業最便捷的管道,陳家彥處長特別於會中致贈吳總會長感謝狀,表彰對台灣留學生的努力與貢獻。休士頓重要台商領袖梁慶輝、陳志宏、林鋕銘、張智嘉、周政賢等也都到場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