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17

實踐領導力教學.台灣行飲食文創驚豔

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主任高秋英(1)師生、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執行辦公室經理游鏡怡(3)、與美國德州喬治基金會社區發展主任Dee Koch(4)合影
美國德州喬治基金會(The George Foundation)主任迪庫克(Dee Koch)應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高秋英主任邀請到台灣主持青年領導能力培育課程。從今年1212日起到15日,共為期4天的課程係採全英語授課,並且聚焦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透過分組討論與情境模擬來進行實務訓練。共有大學部及研究所50名學生報名參加課程。

喬治基金會(The George Foundation)是以鼓勵青少年從事社區慈善志工服務為宗旨,特別強調培養青少年的學習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進而學習如何回饋社區。迪庫克主任尤其喜歡與青年學生互動,本身因為女兒在越南工作的緣故,讓她對亞洲產生很大的興趣。經由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的引介,開始與實踐大學有密切的教育交流往來。

這次到實踐大學的訪問與教學,內容十分豐富,除了課堂教學外,還包括:研究生的「飲食文化與創意」課程,由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執行辦公室游鏡怡經理進行導覽,實地走訪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另外有大學部學生進行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青鳥書店觀摩行程,將飲食文化與創意產業融合入教學當中。

迪庫克表示,雖然她到台灣主持領導力課程是為了培養青年學生的領導與溝通能力,但從不同文化的學習與觀察,她發現本身才是最大的收穫者,尤其是見證台灣在飲食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大幅領先美國許多城市,令人驚艷不已。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執行辦公室游鏡怡經理進行在地文化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