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7

新年欣喜 留學海外新希望




照片(右至左):駐休士頓教育組周慧宜組長、UHD電腦與數學科學院副院長程永夏教授及其教職員同仁於教育組攤位前合影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以下簡稱教育組)應休士頓城區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 Downtown, UHD)邀請於本(2017)21日赴該校擺設教育展攤位,向該校學生宣傳留學臺灣以及教育部提供的獎學金機會。

其他參展教育機構來自全美各地,有總部辦公室位於紐約的kei Study & Intern Abroad、位於麻薩諸塞州的CISabroad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內華達州大學海外留學辦公室、美國國務院通過實施的The Benjamin A. Gilman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計畫辦公室、德州奧斯汀的Sol Education AbroadAcademic Programs International (API)International Studies Abroad (ISA)以及位於德州聖安東尼奧的聖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Incarnate Word)留學歐洲中心等,計有14個攤位,駐休士頓教育組是唯一前來設攤的使領館單位。

根據休士頓城區大學留學海外辦公室主任Elizabeth Huskin指出,Study Abroad Fair UHD每學期舉辦一次,因頗受學生好評,所以本次活動已是第5屆。該活動提供給該校學生更多海外留學、實習、打工、擔任志工以及吸收國際經驗的機會。估計活動大約有300500人參加。

此次許多學生前來教育組攤位詢問留學臺灣的機會,當得知刻正值教育部獎學金申請期間,學生對此均感到非常興奮並希望有機會取得獎學金,利用暑假期間赴臺研習,以一圓海外留學夢想。


日前剛受邀至臺中國家歌劇院表演,甫返回休士頓的休士頓城區大學戲劇系教授Luke特地到教育組攤位,分享他受邀到臺灣做藝術表演的經驗,Luke教授表示他非常喜歡臺灣,也很期待未來有更多赴臺訪演機會,同時他也希望他的學生都能有機會到臺灣交流學習,感受當地的風俗民情特色,因此他將積極協助傳遞留臺訊息與獎學金機會給他的學生。活動的尾聲,該校電腦與數學科學院副院長程永夏教授,也特地偕其他教授到教育組攤位加油打氣,並且很高興得到許多留學臺灣資訊,他也將與其系所的學生分享這些難得的好機會。

照片:學生利用下課及午休時間至留學海外教育展會場索取資訊

照片:學生利用下課及午休時間至留學海外教育展會場索取資訊


日期:201723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