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4

美國密西西州數位化學習計畫蓄勢待發


位於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的傑克遜公立學校學區(Jackson Public School District)提出一項新的數位化學習計畫(1:1 Digital Learning Initiative)著重於利用新穎的科技資源,強化學生個人學業表現。該計畫強調一對一學習;一對一數位化學習正引領我們的國家和全球社會的學習方式與習慣。傑克遜公立學校提出數位化學習的原因是,希望數位化學習平台提供幼稚園至高中的學生一個更可以掌握自己學習且成為獨立學習者的機會;同時藉由數位化學習,提升學生的學習經驗。當學生使用科技掌握自己的學習步調時,教師仍被授權控管學生該如何使用數位學習工具,因為教師需要幫助學生有效地利用科技提升自我學習效能並與世界連結。為了使此計畫能夠順利執行且達到預期的成效,傑克遜公立學校計劃與所有剛升上九年級的學生生合作,預計將有2,400名學生參與此計畫。學區將提供每一位學生一台11 吋的蘋果超輕型電腦(Apple MacBook Air)和九年級老師一台蘋果專業型電腦(Apple Mac Pro)。學區深信,當學生離開學校時,他們的學習不會停止。
學區的願景是成為世界第一的學習社區,他們希望每位從學區內畢業的學生是位具有高生產力且有同理心的公民;他們願意為自己和社會努力,且在一個全球性的社會中能夠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傑克遜公立學校致力於培養學生具備批判性思考的技能、創意能力、發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溝通能力和專業的技能。學區總監賽德瑞克‧葛瑞博士(Dr. Cedrick Gray)說:「我們相信,使用科技把課堂學習變成數位化將使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且透過數位化學習,學生可培養21世紀的技能。在今日,只是單方面的簡易操作科技是不夠的。今日的學生必須有能力使用科技來分析、學習和探索新知識。擁有科技技能是非常重要的,他們將幫助學生為未來的工作與生活做準備,同時使學生能為社區的公民認知與和諧發展上有所貢獻。」
傑克遜公立學校對於一對一的數位化學習的計畫感到非常興奮,數位化學習平台將會使學生體驗另一種別於傳統學習的方式。我們很高興,我們可以提供給我們的學生這樣的一個難得的學習方式,使他們能與全世界連結並且與全世界的學生競爭。
主題類別:數位學習
資料來源:WJTV News Channel 12
http://www.wjtv.com/story/26227131/jackson-public-schools-launches-digital-learning-initiative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