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14

休士頓清寒績優生赴臺研習 臺商企業牽成

休士頓清寒績優生赴臺研習 臺商企業牽成

(右至左) 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夏普斯堂國際中學校長Thuy M. Le-Thai、副校長Ping Yu AdamsJunrui Garcia

幫助弱勢、鼓勵向學是許多在海外熱心公益、質樸善良的臺灣人想做的一件事。休士頓地區許多受人敬重的臺商企業,在事業有成之餘,不但願意捐資興學回饋社區,也經常心繫臺灣,期盼為臺灣盡一份心力。由於臺灣是中華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方,所以臺商企業便想讓休士頓當地青年學子有機會認識臺灣,希望幫助當地清寒績優學生,同時整合資源,以推動臺美教育交流,及促進美國大眾對臺灣的瞭解。

休士頓臺灣商會陳志宏會長以及李雄前會長便是秉持這樣的信念,積極奔走為夏普斯堂國際中學(Sharpstown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籌募赴臺研習獎學金。誠信產權公司林富桂律師、德州石山地產總裁莊麗香及其夫婿James Birney、以及僑務諮詢委員葉弘志先生等人為善不落人後,慷慨加入捐款行列,成功為該校2名獎學金學生籌募到今年寒假前往臺灣研習二週的學費及生活費。中華航空公司休士頓分公司馮美華經理也共襄盛舉,大方提供獎學金學生往返機票,全力促成這件美事。

該校從300餘名修習華語課程學生中,選出8位表現優異學生進行面試,在激烈競爭中,經過審慎的評選,甄選出最後2名得獎學生Lao, Loi Quoc及Castillo, Gabriel Omar。他們將在今年12月下旬搭乘中華航空公司所贊助的機票,經由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的協助,前往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展開為期兩週的研習。出國研習對一個來自弱勢家庭的高中生來說,可能是一個遙遠的夢想,然而這兩名獎學金學生,在臺商企業的贊助下,夢想得以成真。他們人生的第一本護照,出國第一個造訪的國家便是中華民國臺灣,意義十分深遠。相信他們在臺灣的研習能夠有豐碩的成果,日後學成也能成為台灣優質教育的代言人。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表彰臺商企業為教育交流付出的心力,感謝獎學金贊助者慷慨解囊,於本(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上午11時在辦事處會議室,由黃處長敏境主持獎學金頒獎儀式,會中邀請到休士頓獨立學區副總監Rick Curz先生以及學區教育委員Greg Meyers先生到場致詞,共同見證臺商企業對學區教育所作出的貢獻。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至盼未來能有更多熱心人士響應這項善舉,齊力為教育、為臺灣而努力。


(左一)休士頓獨立學區副總監Rick Cruz(左五)學區教委Greg Meyers(左七) 夏普斯堂國際中學校長Thuy M. Le-Thai(右六) 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右一)教育組周慧長組長與捐贈獎學金之臺商合影


日期:20141212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