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4

高中畢業生程度必須與大學課程銜接


(2014)10月中,德州教育廳官員向立法人員表示,高中數學與科學的課程標準必須與大學課程銜接得更好才行。
在德州參議院(Texas Senate) 高等教育委員會會議上,教育委員會主席芭芭拉‧嘉吉兒(Barbara Cargill)表示,委員會已無法確保州課程標準德州基本知識與技能(Texas Essential Knowledge and Skills, TEKS)是否與州的大學職業準備標準(College Career Readiness Standards, CCRS) 一致。
該項會議上,據其他與會者表示,學生在校所學跟大學所預期並不一致,所以課程編訂人員在編寫課程時,應該要與不同年級的老師做更好的溝通協調才對。
南德州大學(South Texas College)校長雪莉‧瑞德(Shirley Reed)說:「我們常聽到高中課程和大學課程是脫節的。我們必須跟公立學校、社區學院以及大學坐下來共同討論,該如何讓課程銜接起來。」
參議員朱迪思‧賽佛瑞尼(Judith Zaffirini) 特別針對數學方面,質詢教育官員。德州基本知識與技能在數學方面的22項測驗,就有20項著重在「函數(functions)」,而跟「方程式(equations)」有關的只佔了2項。然而,社區學院的數學課程設計則是預期學生對方程式的背景與理解應該更紮實。賽佛瑞尼指出:「那個部份很明顯的就不一致。」
德州績優學校聯盟(Texas High Performance Schools Consortium)23人小組成員,負責課程標準發展的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回應,僅管社區大學非常重視數學方程式,然而那並非高中數學老師被指定的授課內容。
他提供立法人員三項建議,包含:重新評估德州基本知識與技能與大學生職業準備標準的一致性問題;評估學生入大學前參加TSI(Texas Success Initiative) 能力測驗的效果;以及與州立大學校院合作制定未來學習標準。
賽佛瑞尼說:「這些建議都很好,但那些看起來都很基本,事實上教育單位早就該對高中課程與大學職業準備標準是否一致性問題進行評估。」
史密斯針對目前州政府的評估流程議題,表示:「我們無意降低大學職業準備標準。」
今年10月初,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報導德州高中生的學術能力測驗(SAT)成績創22年來新低,而且該成績結果遠遠落後全美平均。
當被問到學習成效時,嘉吉兒主席表示,委員會知道該成績消息並且高度關切該項議題。
主題類別:大學職業準備
資料來源:Dallas News
http://trailblazersblog.dallasnews.com/2014/10/sboe-state-needs-better-curriculum-alignment-between-high-school-and-colleges.html/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