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14

美國聖安東尼奧德州大學副校長Dr. Frederick伉儷訪華


美國聖安東尼奧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副校長Dr. John Federick暨夫人Dr. Mimi Yu在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的安排下,應教育部邀請於本(103)520日至27日訪華一週。
聖安東尼奧德州大學此行訪問了淡江大學、實踐大學、義守大學、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以及文化部等單位,且進一步與淡江大學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成為姊妹校。聖安東尼奧德州大學創立於1969年,目標為致力透過研究與發現、教導與學習以及社區參與與公共服務來促進學術發展,為一所卓越的大學。去年該校薦送一批商管系所學生,由該校東亞研究中心(East Asia Institute)副院長同時為副校長夫人的Dr. Mimi Yu帶隊前往淡江大學參加暑期全英語「商業研習計畫」(Summer Business Immersion Program),該研習團除藉此課程了解臺灣進出口貿易情形與經濟發展成就外,亦實地走訪國內多家知名企業及廠商,該校對於此一暑期研習課程反應相當良好,因此未來除繼續進行此計畫外,可能合作的項目還包括:教師互訪、專題演講或共同執行計畫案等。
Dr. Frederick伉儷於521拜會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司長敏玲以及高教司馬副司長湘萍,雙方針對如何增進高等教育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訪問順利圓滿,對臺灣高教發展與成就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成果豐碩。此外,Dr. Frederick伉儷於522日訪問高雄義守大學,參觀該校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圖書館與情境教室等,對該校學生可在企業實習並且就業管道暢通,感到印象深刻。
圖:(左一至左二)聖安東尼奧德州大學副校長Dr. John Frederick伉儷




日期:2014527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