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4

阿肯色研究中心


阿肯色研究中心(Arkansas Research Center)2008年由一教育統計協會(Institute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補助成立,以做為幾個阿肯色州政府單位(Arkansas State agencies)共同合作的溝通橋樑,該研究中心人員在跨部會間進行協調溝通,並將各單位的教育相關資料做統整及連結。
該研究中心提供孩童從幼兒時期到高中,乃至職業訓練教育的學習經驗等相關資料給主要政策決策者,旨在改善學生學習成效。其堅信,解決二十一世紀的社會與經濟挑戰最好的方法就是從教育著手。在州府的教育貢獻協調委員會(Commission for Coordination of Educational Efforts)監督下運作,該研究中心正逐步增加其能見度中,並且成為一提供高信賴度資料以及專業與研究發展的重要的單位。
該研究中心致力於提供優質的資料,並對其資料分析與使用,提供專業指導。其努力成果歸功於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的指導,以及與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國家教育統計中心/教育科學學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al Statistics/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Sciences)、全美各州教育首長諮詢協會(the Council of Chief State School Officers)以及美國教育資料品質團隊(the Data Quality Campaign) 提供的資料應用基準保持一致性。
該研究中心力求用清晰和易於理解的方式傳達複雜的信息,並為全州的任課教師、政策決策者以及資料導向決策的企業(practitioners of Data Driven Decision Making),提供指導方針與統御方向。同時,其致力宣導他們提供的資料的潛力以及效用,並試著傳達那些資料的效用對阿肯色州未來的教育將產生影響。
阿肯色研究中心運用各種方式,宣傳其統整出來的研究內容和工具。這些工具包含總結與分析特定研究問題的專業報告,以及讓個人針對其有興趣的領域創造出視覺化圖表資料的網站。該類報告與網站皆可讓人們運用有意義且有用的方式,截取他們需要的資料。在未來,阿肯色研究中心希望他們提供的各類工具,能進一步為所有需做決策的教育人士提供更好的資料,俾利教育策略研擬之需。

資料來源:Arkansas Research Center
https://arc.arkansas.gov/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
主題類別:教育諮詢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