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4

提倡青少年身心健全,美國公益團體推廣自殺防治措施


美國四個以青少年為關懷對象的公益團體,日前聯合發表了一項自殺防治措施,好讓全國學區能在為這個問題努力時能有所依循。這四個團體分別是:崔佛生命線(the Trevor Project)、美國自殺防治基金會(the American Foundation of Suicide Prevention)、美國校園諮商師協會(the American School Counselor Association),以及全國校園心理諮商師協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Psychologists)。在這份名為<學區自殺防治示範措施:語言、評論與資源之範例>(Model School District Policy on Suicide Prevention: Model Language, Commentary, and Resources)的文件中,這些團體提出了新的研究成果與新的教育概念,希望能更新既存的自殺防治措施以幫助學區啟動新的機制。
「自殺是1019歲青少年死因的第三名,學區是否採取了適當的自殺防治措施,對於這個問題有很大的影響力。」這些團體聯名表示。他們說,美國目前只有四個州——阿拉斯加、肯塔基、路易斯安那與田納西——要求學校教師每年必須接受自殺防治訓練,在比例上實在太少。他們鼓勵學區應該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照顧學生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
這些團體表示,「為了減少全國青少年的自殺企圖,我們希望推廣必要的自殺防治訓練,讓它成為全國性的重要活動。所有的學區也必須採取行動,執行有力而且適當的預防措施。」
在這份示範措施文件中,包含了許多實用性的內容,像是相關州法的介紹與說明、校園內與校園外的自殺企圖與行為、家長應該如何求援與介入、霸凌對自殺的影響、對學生自殺可能性的評估、如何處理自殺感染性情緒的擴大,以及對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變性青少年其需求的討論。
這項文件中提到,「如同之前在『全國自殺防治策略』(the National Strategy on Suicide on Suicide Prevention,於2012年公布)裡強調的一樣,自殺防治不應該只仰賴自殺防治措施,還有賴於對健康生活型態、家庭與社區的態度之提倡。因此,我們所提出的這份示範措施,旨在於配合其他的措施與努力,共同支持青少年情感上與行為上的健全。」
資料來源:
Educational Week
全國自殺防治策略:
<學區自殺防治示範措施:語言、評論與資源之範例>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知音摘譯

主題: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