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4

密西西比州教育廳的展望與未來目標


美國密西西比州教育廳(Mississippi Department of Education)除提供該州公立學校系統相關的資源與技術協助外,同時扮演聯邦教育政策監督與教育經費分配的角色。
密西西比州教育董事會(Mississippi Board of Education)負責指派教育廳廳長(State Superintendent of Education)、擬訂公共教育政策以及監督該州教育廳。作為董事會行政左右手的教育廳,負責執行州與聯邦教育法規、分配州與聯邦經費、負責學校與學區成敗大責以及核發教師證書。
密西西比州教育廳期望為該州打造出一個世界級的教育系統,讓學生除獲取知識和技能外,也能在大學與職場上有非凡的表現與成就,並且成為令人讚賞的家長與好國民。為實踐這個想法,教育廳希望能提供所有的學生多種邁向成功之路的選擇;而教師與行政人員也必須面對挑戰,並隨之調整腳步以期跟上不斷變化的公共教育情勢。
為了達成董事會的策略目標,教育廳致力於增進全體學生的教育機會,提升公共教育系統裡每一個層級,包括:學區、學校、課室以及每位學生的表現,以確保每一位孩童都能有光明的未來。董事會的三大策略目標,如下:
l   目標一:動員各項資源及提供協助,以確保所有三年級學生的閱讀能力都能達到該年級應有的熟練程度。[註:依2011年安妮凱西基金會(Annie E. Casey Foundation)一份研究報告證實,當學生唸完小學三年級時,是否達到該年級應有的閱讀程度,為影響學生日後學習成效之重要轉捩點。]
l   目標二:2015年止,率可降低至13%
l   目標二:2016年止,有60%的學生在州共同核心課程標準 (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 測驗成績達到熟練(proficient)及精熟(advanced)程度,並且之後每年可陸續增加3%
對於密西西比州教育的未來發展,董事會設定的任務與目標極具企圖心,主要希望確保所有的學生都能為大學與職涯做好萬全準備。因此董事會期望透過發展政策與權責制度,提供學生領導能力訓練,進而具備世界競爭力。
資料來源:Mississippi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http://www.mde.k12.ms.us/public-notices/about-mde/
http://www.aecf.org/knowledgecenter/publications.aspx?pubguid=%7B58440238-1626-476f-afda-155d2185fb3a%7D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
主題類別:教育諮詢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