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13

「色彩臺灣」快樂路跑 不畏風雨繽紛登場


駐休士頓教育組為鼓勵臺灣留學生在留學期間除了讀書之外,多加參與美國主流社會活動,體驗美國文化,同時藉機行銷臺灣,因此號召當地臺灣留學生組成「色彩臺灣」(Color of Taiwan)隊伍,共同參與有地球上最快樂路跑(The Happiest 5K on the Planet)之稱的5公里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 5K」活動。這項活動於今(2013)年10月27日周日上午10點於休士頓市中心美粒果棒球場(The Minute Maid Park)正式開跑。僅管當天清晨時分天空不作美,伴隨著閃電下起豪大雷雨,然而參與活動的臺灣留學生熱情不減,冒著風雨前往活動會場,響應快樂路跑做公益活動。


彩色路跑 (The Color Run)是由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體育、娛樂與媒體 IMG公司舉辦的一項崇尚健康、快樂及參與慈善捐款,支持公益組織的路跑活動,與我們常見的追求速度、時間的比賽很不一樣,全長 5 公里完全不計時,如果參賽者跑到一半累了,也可以按自己的步調走回終點。主辦單位會在每一公里處設置一個顏色的彩粉區,等路跑者通過彩粉區時,兩旁的工作人員會將染有顏色的粉末灑往路跑者身上。為了讓身上沾染更多顏色,甚至有小朋友直接躺在佈滿顏色粉末的地面上,玩起雪地天使(snow angel)的遊戲。


等到路跑者通過所有彩粉區抵達終點線時,每一個人從頭到腳均沾滿不同色彩的粉末,全身上下五顏六色,非常繽紛有趣!而令路跑者情緒嗨翻天的是,主辦單位於路跑終點處設置一舞台區,除了有主持人不斷從手中丟出彩色粉末包及T-恤等贈品給台下的人,炒熱現場氣氛外,舞台兩旁的舞者同時表演令現場觀眾驚呼不已的高難度舞蹈動作。現場所有人也在主持人的引導倒數十秒後,將手中的彩色粉末在同一時間灑向天空,一瞬間淹沒在各種彩色粉末裡的路跑者,情緒沸騰到最高點。來參加的臺灣同學也大呼過癮,不但在留學生涯留下難忘回憶,也為五公里彩色路跑劃下繽紛的句點。







20131028
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