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13

歐記健保影響校園:保險費上漲讓學生失去醫療保障


歐記健保將會讓學生失去在保險上面的選擇權
歐記健保(Obamacare)上路後迫使許多大學院校完全終止校內對學生提供健康保險或減少對學校員工配偶的福利,而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最近已經被迫展開動作。
印第安那州泰勒大學(Taylor University)在一封發給學生家長的信裡表示,學校必須在放棄對學生加保醫療保險和提高保險費(從每年430美元提高至946美元)兩者中擇一。然而,泰勒大學選擇放棄為學生加保醫療保險,學校在此解釋,選擇放棄是因為私立大學的健康保險費用會在2013-14學年後上漲。

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HHS)部長凱瑟琳賽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3月時承認,一些美國人在新的制度下目賭自己的保險費上漲。賽比留斯甚至忽視從美國教育委員會發函的警告:在新的法案下學校或許不能繼續提供學生健康保險方案。

一位泰勒大學學生的母親卡洛安‧伊瑟拉(Carole-Ann Inserra)把一封泰勒大學寄給她的信副本一份給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時說:「我手上這封白紙黑字的文件就是活生生的證據,而且清楚明白顯示每人的保險費都是上漲的,為什麼外頭那些人[政治人物]還要不斷欺騙美國人民。我當然知道政治就是那麼一回事,但重點是,那簡直就是睜眼說瞎話。」

這一封從泰勒大學所發出的信,明確抨擊歐記健保對學生保險所造成的衝擊。因為一些歐記健保裡明定的保險給付規定,根本與學校的宗教教育教學相衝突(例:避孕或墮胎等議題在不同宗教信仰所衍生的議題,牽涉到藥物給付範圍問題等)。

對於傳統基金會分析師大衛‧伊瑟拉(David Inserra)的父母親--卡洛安和包柏‧伊瑟拉(Bob Inserra)--而言,這意味著他們的女兒艾莉莎(Alyssa)將不會再有就近學校的家庭醫師。她必須跟著父母的醫療保險投保,但他們在印第安那州(Indiana)的保險裡並沒有家庭醫師看診給付,所以他們才會選擇優先投保學校保險。

卡洛安擔心艾莉莎可能會有在校內時或前往網球比賽路上的緊急醫療需求。她說:「如果有甚麼事情發生在艾莉莎身上,我們雖然可以預先拿到醫療核准,但整個流程可能要花費三個工作天,因為保險公司通常要花上三個工作天才會通知你到指定的醫生那裡看診。」

卡洛安告訴傳統基金會,她最擔心的是學生保險有越來越負擔不起的趨勢。在保險方面的選擇太少迫使許多學生只能選擇--放棄投保(因為保費太高)或者接受政府補助那些他們不需要或根本用不到保險內容。

卡洛安說:「這不只影響到我女兒,也影響每一位大學生。這始終關係到孩子們,也關係到他們不得不支付將會上漲的保險費。」

資料來源:The Foundry
http://blog.heritage.org/2013/09/07/obamacare-hits-campus-students-lose-healthcare-when-premiums-rise/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