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2

部分德州學區尋求家長協助教師短缺困境

COVID疫情導致教師及教職員工短缺,現德州部分學區及學校將遞補人員指向一個特殊群組:家長。

 

奧斯汀猶太學院 (Austin Jewish Academy) 校長Chris Aguero表示,他現在完全仰賴家長來填補因疫情升溫導致的人手短缺,無論是老師請病假或遞補人員的短缺。現7名家長已同意擔任代課老師,將接受短期培訓及接種COVID疫苗,並給予等同其他代課老師之相同薪資。

 

在奧斯汀南方的海斯綜合獨立學區 (Hays Consolidated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 學區發言人Tim Savoy於聲明中表示,現正考慮免除既定的30小時大學先修課程要求,以將家長納入代課老師名單。另於學區臉書頁面張貼「招聘有教師證及符合資格之無教師證代課老師」傳單。該學區現正努力尋找足夠的代課老師以服務2萬名學生之需求,在大流行前代課老師約有500人,現僅有300餘人,而卻有更多的老師因疫情居家隔離中無法到校。自寒假結束後,一週裡平均每天至少有250個師資空缺,而過去一年裡平均僅180名。目前3名家長已報名成為代課老師,另管理人員及其他教師亦加入代課老師行列。

 

在達拉斯都會區裡的理查森獨立學區 (Richardso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 對家長發出通知,盼其能支援學校在餐廳員工、辦公室助理及代課老師之「立即及嚴重的人手短缺」。

 

上述現象反映了人員短缺危機,除疫情導致的離職潮,現高度傳染性之Omicron 變種病毒亦導致教職員工感染後必須居家隔離而加劇此現象。各學區正苦尋代課老師,許多教師被迫放棄其課程規畫以支援其他班級。美國其他地區亦傳出由國民警衛隊 (National Guard members) 擔任公車司機;學校董事會成員協助清潔工作;校長在餐廳幫學生夾菜及洗碗等現象。

 

儘管如此,在Omicron 變種病毒影響下,大多數美國學校仍維持正常運作。據統計。本週僅 4% 之學校受到疫情干擾而進行緊急遠距教學、自習或關閉因應。

 

為維持學區正常運作,德州教育廳 (TEA) 祭出學校須為所有家庭提供面對面授課以獲得全額州經費補助之要求。

 

 

資料提供時間:2022.01.25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

2022113

The Washington Post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education/2022/01/13/schools-parents-substitutes-omicron-short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