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

路易斯安那州幼兒教育計畫成效斐然

路易斯安那州Cecil J. Picard LA 4 幼兒教育計畫始於2001 年,由立法機關創建,旨為經濟困難之4歲幼童提供優質學前教育機會,研究人員多年來追蹤調查進入同一所幼兒園參與此計畫之幼童與未受任何公共經費贊助之幼童自小學4年級起至中學的學業成績表現,成效令人滿意,別具統計意義。

 

該計畫實施20年後,近期更好的路易斯安那州委員會(Council for A Better Louisiana)與當初的研究團隊合作,檢視參與此計畫前3梯次幼兒成長至高中時期的表現,如下:

1.  參與計畫之幼童往後在該州教育評量表現優於其他學生;

2.  大學入學ACT考試分數較高、獲得TOPS獎學金比例高;

3.  高中畢業率88%超過路州同期平均;

4.  參加課業輔導之比例減少45%

 

經由上述結果得知,高質量學前教育的重要性,不僅獲得免費或折扣膳食的低收入戶家庭得參與LA 4幼兒教育計畫,無論種族或性別都應享有此計畫所帶來的好處。儘管研究結果令人振奮,我們都該瞭解LA 4雖為其成功奠下基礎,家庭及學校生活之影響仍舉足輕重。

 

另研究指出,若在出生後3年即對幼兒進行早教投資,未來的表現將更為出色。換言之,科學證據顯示應支持為缺乏高質量早教理念之家庭及社區提供年紀更小的幼兒學習機會。

 

今日的成效乃路州於20年前即深具遠見地為低收入戶家庭子女擬定完善的入學準備計畫,以使其不輸在起跑點並在未來繳出漂亮成績單,現今州政府及地方主管能否傳承此理念將優質學前教育拓展至所有學生,不論其收入背景,將為路州及孩童本身產生深遠影響之關鍵。

 

資料提供時間:2022.01.04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222

THE ADVOCAT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theadvocate.com/baton_rouge/opinion/article_c3e8dc8e-5e91-11ec-aeba-03f7968ed3f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