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

美國堪薩斯州因疫情而辭職之教師擔心遭受罰款

 因考量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疫情,美國堪薩斯州部分教師認為此時返回校園有安全疑慮而選擇辭職,有可能因過晚解除合約而遭受學區最高1萬美元的罰款。

教師過晚退出合約或辭職的罰則之目的為協助學區聘僱替代師資,學區必須提出證據證明該筆罰款確實使用在聘僱替代師資上,而不是為處罰辭職教師隨意訂定的金額。

教育者表示在辭職截止日前,疫情仍在控制中,當時堪薩斯州確診案例數少,公司行號及店家皆在陸續重啟中,重返校園在幾個月前似乎是安全無虞的。若是因為疫情狀況改變,教師認為返回校園任教不再安全而選擇退出合約,卻要遭受罰款是不公平的。

堪薩斯全國教育協會(Kansas 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由堪薩斯州專業教師組成,為堪州最大的教育者協會)發言人Marcus Baltzell指出強迫辭職教師支付罰款或將引發更大的教師離職潮。學區可以要求彌補性收入,但若不謹慎,可能會導致學區失去所有的教師。

教師過晚提出辭呈,學區通常要求2,000美元罰款,部分學區可能要求金額更高。例如堪州Emporia學區針對8月以後提出辭呈的教師,要求5,000美元罰款,鄰近科羅拉多州州界的Syracuse學區則要求1萬美元罰款。

法院有權力強制執行該筆罰款或判定合約不具約束力。但因為疫情,學區勢必更難或需支付更高薪資才能找到願意進入校園任教的替代人選,如此或將合理化該筆罰款的使用目的。

資料提供時間:2020.08.25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20817

The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ew/articles/2020/08/15/kansas-teachers-who-quit-over-virus_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