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

因應美國疫情升溫,更多家長為子女選擇在家自學

 

數量快速增加的一小群美國家長們為學童準備進行遠距教學時,計畫將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轉為在家自學。部分家長顧慮學區提供之遠距教學方案不夠健全,另一部分家長因疫情擔心家庭成員的健康,決定暫時與學校教學系統分道揚鑣。

自由編輯作家Mindy Kroesche女士育有1位患有自閉症及過動症的12歲男孩及1位非常適應校園生活的10歲女孩,考量校園環境因應防疫做出的改變,以及小孩必須整天戴著口罩,勢必將有礙學習,決定讓2位小孩於本109學年暫時離開校園。

全美各州的在家自學申請案皆大幅增加,內布拉斯加州上升21%,佛蒙特州增加75%,北卡羅萊納州州政府的在家自學線上申請網站7月時甚至因大量申請案而癱瘓暫時無法接受新的申請案。

根據美國在家教育者研究機構(National Home Educators Research Institute)統計,108年全美K-12約有250萬名在家自學學生,約占全美相同年級層學生的3%4%。該機構主席Brian Ray預測本年將增加至10%,並認為因疫情時好時壞,學區朝令夕改,部分州長又公布不同的行政命令,使得學區被迫再做改變,導致家長及教師無所適從而選擇脫離學校教育。

該機構丹佛分部執行主任J. Allen Weston表示在家自學已經引起家長們的高度興趣。一些選擇學區遠距教學方案的家長,亦希望能提供更多選擇予學童,使得在家自學教材的需求隨之大量提升。在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疫情蔓延之前,美國在家教育者研究機構平均每日僅收到520件在家自學諮詢案,本年7月份卻有單日收到超過3,400件諮詢案,迫使該機構擴大電子郵件伺服器的容量。

提倡在家自學的內布拉斯加在家自學團體主席Kathryn Dillow認為內布拉斯加州郊區因教職員短缺與網際網路缺乏,使學區無法提供遠距教學,導致家長轉為在家自學。內布拉斯加州教育廳發言人David Jespersen表示許多家長感到無所適從而延後做決定。內州教育廳本年714日已收到3,400件在家自學申請案,上108年同期僅2,800件。但不論最終申請數量為多少,J發言人認為在家自學者應仍為少數,326,000人分散至內州244個學區,將不至於影響學區預算。

其他各州因日期尚早,或因州政府未統計該項數據,暫無在家自學人數資料統計,但各種跡象皆顯示在家自學人數的增加為全國性現象。發展順遂的線上課程設計公司Time4Learing主席John Edelson認為受現實環境影響,人們將延遲做決定的時間點,但該公司正處於絕佳的轉折點,不論事態如何發展,線上課程的需求必將持續上升。

每當密蘇里州有一個學區公布校園重啟計畫時,諮詢電話及電子郵件便大量湧入提倡在家自學的團體Families for Home Education。該團體執行主任Charyti Jackson表示許多家庭對先是遠距教學再轉為複合式教學感到恐慌,全職父母更是對在校上課數日,其餘時間在家線上教學感到不知所措。她建議小部分僅計畫短期在家自學的家長,應將焦點放在疫情結束後如何確保學童無縫接軌的重回公立學校教學系統,但對於必須符合學區畢業規定之特殊教育及高中學生便較具挑戰性。

奧克拉荷馬州塔勒闊市(Tahlequah, Oklahoma)東北州立大學(Northeastern State University)心理諮詢教授Christina Rothermel-Branham表示春季時的遠距教學版本較為單調,她雖計畫讓6歲兒子先試著參與學區提供的秋季班遠距教學課程,但若第1個月她與小孩都感受到大量壓力且學習效果不佳的話,她也將轉為在家自學。39歲的Rothermel-Branham教授亦已研究線上學習平台Outschool.com的課程,並報名藝術及音樂類的線上課程。

Outschool網站業績自3月起已成長30倍,執行長Amir Nathoo表示許多學校利用整個夏天為符合安全社交距離規範重啟校園做準備,卻因疫情持續升溫可能無法照計畫進行校園重啟。積極推動校園重啟計畫,如德州、佛羅里達、喬治亞及亞利桑那等州對課程的需求特別大。

另一個線上教學網站Classical Academic Press在家自學者的課程計畫銷售額增加50%,線上課程的註冊用戶更是成長達100%。該網站位於賓州Camp Hill的執行長Chris Perrin表示部分家長不滿意春季班時的線上學習體驗,不願再袖手旁觀而轉為在家自學。

資料提供時間:2020.08.18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20812

The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ew/articles/2020/08/12/interest-in-homeschooling-has-exploded-amid_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