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0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4歲幼童就學率成長為全美第3


根據美國全國早期教育研究協會National Institute for Early Education Research, NIEER2019學年度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奧克拉荷馬州4歲幼童於幼稚園中班(Pre-KindergartenPre-K)的就學率,由去年第8成長為全美第3名。
該年度報告顯示,奧州4歲幼童就學率為86.5%,其中76.3%就讀於公立學校。僅次於華盛頓特區的87.3%及佛蒙特州的86.8%。除此之外,在Pre-K教育評等中,奧州連續2年被評為高品質政策的推動者的榮譽。在10項評比項目中,如學業標準、教師專業培訓及班級人數上限等,僅有9個州能符合9項以上。
奧州早於1980年即開始推廣4歲幼童早期計畫Early Childhood Four-Year-Old Program1998年獲得99%的學區參與該計畫,成為全美提供所有4歲兒童Pre-K教育機會的2個州之一。
NIEER2016年肯定奧州在Pre-K12年級完全符合學術標準規定,並於2018年標榜奧州重點學習的專業性Professional Learning Focus。奧州是少數要求Pre-K教師需具備大學學歷及教師執照的州之一,且確保Pre-K教師的薪資待遇及個人專業培訓機會與其他年級的教師相同。
奧州教育廳廳長Joy Hofmeister表示在早期幼兒教育上的卓越表現及Pre-K教師的專業性與職人精神是奧州長期以來的傳統。重視奧州最年輕學習者的健康與發展,使孩童擁有閱讀能力並完成進入大班的準備,仍是奧州教育廳的重點政策。
奧州對於幼兒教育的投入可由為期8年的奧克拉荷馬優勢Oklahoma Edge)」策略計畫窺見一二。該教育計畫的6項主要目標之一為厚植早期教育的學習基礎,確保75%以上的幼童在進入大班就讀前具備閱讀能力。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疫情,NIEER建議各州的Pre-K課程針對本學年到秋季學期的應變計畫甚至是遠距教學訂出指導方針。本年325日,H廳長與奧州教育委員會無異議通過各年級將執行遠距教學,並與奧州教育性電視媒體Oklahoma Educational Television Authority合作製播符合奧州學術標準Oklahoma Academic Standards節目。
資料提供時間:2020.05.05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20429
Oklahoma Stat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Retrieved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