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19

德州州政府接管休士頓獨立學區並更換學區董事會及總監


基於休士頓獨立學區(HISD)董事會管理失當與維特利高中(Wheatley High School)7年學術表現評等不及格等主要因素,德州教育廳廳長麥克摩拉斯(Mike Morath)於本(108)116日史無前例的宣布州政府為避免學生福利受到重大傷害,將接管休士頓獨立學區。休士頓獨立學區涵蓋270間學校及20萬名學生,此決策使得德州州政府將接管該州最大的公立學區。儘管機會渺茫,但休士頓獨立學區可在兩週內提出正式評估要求推翻此決策。

根據104年通過之德州1842法案,若學校連續4年以上學術表現評等不及格,德州教育廳廳長有權關閉該學校或是接管該獨立學區,但這是該法案第一次被使用在接管學區。除了替換已當選的學區總監及董事會董事外,德州教育廳亦將指派學區管理員出席學區董事會議,監督學區營運並呈報每月進度報告,以保護該學區現在與未來學生的最大利益。自105年起教育廳便已因其他問題學校指派學區管理員監督休士頓獨立學區。

M廳長於同日亦援引該項法案接管另兩個較小之偏遠學區,德州東區的雪福德獨立學區(Shepherd ISD)及西區的斯奈德獨立學區(Snyder ISD)。雪福德小學及斯奈德中學皆於108年收到連續第5年評等不及格報告。此3間學區新任之董事會成員將由當地社區人士組成,即日起便可向州政府申請,州政府官員將辦理面談並培訓應徵者。一旦州政府裁定問題已改善,教育廳會逐步將權力歸還予原當選之董事會成員。

近幾年德州教育廳曾因不法之財務狀況、董事會運作不良及學術表現偏低等現象替換一些較小學區的董事會成員。105年聖安東尼奧艾吉伍德獨立學區(Edgewood ISD)董事會陷入私人鬥爭,無法對學區內兩所高中校長任命案達成共識,經替換董事會成員後已妥善解決紛爭,並計畫歸還原董事會行政權力。

休士頓獨立學區已向聯邦法院提出告訴,申請禁制令阻止摩拉斯廳長干涉學區新任總監選舉及行政業務,或可延緩教育廳替換董事會成員之舉動。

休士頓教師聯合會主席薩芙加普於本年1111日表示教育者、學生父母及社區有很多疑慮,學校教育並不單純,關閉學區或學校不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並暗示此決策為政治操作,圖利部分社區人士。美國教師聯合會主席瑞迪溫加頓同意此觀點表示此決策無關學生成就,只為奪權,將會傷害休士頓社區。
資料提供時間:2019.11.12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191106
The Texas Tribune
資料來源:20191112
ABC 13 Eyewitnes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