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19

阿肯色州首府小岩城教師罷課


阿肯色州州政府於104年因數所學校學生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接管小岩城學區(Little Rock School District),而本(108)10月該州教育委員會宣布不再承認小岩城教師工會並取消該工會的共同協商權,導致擁有23,000名學生之L學區於1114日發起30年來首度教師1日罷課。罷課展開前,教育委員會及州政府外的示威行動已持續數週。
教師、學生及家長在具有廢止歧視歷史意義的小岩城中央高中外揮舞標語並喊口號。小岩城教育協會總監泰瑞莎戈登(Teresa Knapp Gordon)於遊行現場表示此為漫長抗爭中的首場戰役。該協會除抗議州政府取消協商權外,更要求州政府歸還對學校的管控權。
L學區發言人潘蜜拉史密斯(Pamela Smith)表示遊行當日學區內41所學校照常上課,並已組織數百名代課教師及職員調配人力,但學生出席率仍不到50%,僅有25%5,900名中學生出席,1,800名教師中超過600名教師缺席。
阿肯色州教育委員會共有9 名委員其中8名委員由身為共和黨員的阿肯色州州長阿薩亨慶森(Asa Hutchinson)所指派,H州長表示儘管今天有些學生及教師不在教室內,州政府仍將於憲法賦予的責任下確保每位學生都在安全的環境受到平等與高品質的教育,這是政府與L學區都想努力達成的目標。教育廳長強尼凱恩(Johnny Key)呼籲教師們待在工作岡位上,並稱罷課不會促進學習,只有當合格高效率的教師出現在教室營造出安全且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學生才能獲得最好的學習。
本年工會合約終止前,小岩城教育協會是阿肯色州唯一擁有共同協商權的教師工會。前次教師罷課事件發生於76年,當時L學區停課6日直到州政府核准新的2年工會合約。類似的罷課也在他州發生,全美第三大的芝加哥獨立學區於本年1031日合約核准前,取消長達11天的課程,影響超過30萬名學生。107年奧克拉荷馬、西維吉尼亞及肯塔基等州,皆發生教師因工資或其他因素赴州政府抗議事件。
資料提供時間:2019.11.26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191115
Education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