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19

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新增教育頻道功能




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最近新增了「學習播放清單(Learning Playlists)」教育功能,提供多樣化主題的「登陸網頁(landing pages)」專用教育影片,包括:數學、科學、音樂及語言。該播放清單將會有類似圍繞關鍵字衍生的章節內容、依初學者至進階課程排列之類的組織條理特點。這些頁面也不會跳出各式建議影片,讓影片觀看者可以專注在他們的課程上而不受干擾。

YouTube一直為人詬病的是它的電腦自動運算產生的各式推薦影片,有時會把觀看者導向偏激或其他會惹出麻煩的內容。儘管該公司之前百般不情願的關閉推薦影片功能,致使其影片觀看流量減少,但它還是把推薦影片功能從「學習播放清單」中移除,足見其對教育的重視。此外,影片也不會在播放清單播閉後自動播放其它影片,以避免你在化學課程影片播放中睡著,醒來後看到的卻是在講陰謀論的影片。

過去一年來,該平臺創建者持續與教育組織合作,擴展其教育內容。上(2018)10YouTube宣布,其已透過「學習基金計畫(Learning Fund initiative)」投注2千萬美元建置這些資源。YouTube表示將開始把他們信賴的合作夥伴放進「學習播放清單」裡,例如:可汗學院(Khan Academy)及泰德教育(TED-Ed)。類似頻道還有由漢克及約翰․格林(Hank and John Green)創建的「剖析課程(Crash Course)」將教授化學主題以及頻道「火車密碼(Coding Train)」將教授類似JavaScript程式語言的專業課程。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9711
Vox Medi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