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19

美國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候選人華倫的教育政見





美國2020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候選人依莉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出生於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曾讀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於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取得法學博士,是她家族中第一個上大學,現擔任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United States Senator from Massachusetts)

在今(2019)6月底民主黨(The Democratic Party)於佛羅里達州(Florida)舉行的電視辯論會中表現出眾獲得極高評價。滾石公司(Rolling Stone, LLC)所做的民調結果,20位候選人當中,華倫的民眾支持度僅次於全球知名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華倫會同眾議院多數黨黨魁南卡羅萊那州眾議員克萊波(James E. Clyburn from South Carolina)將於下週(7月中旬)兩院立法議會中提出為42百萬美國人取消學貸的法案。該項立法提案源於華倫4月份參加美國總統選舉所提出的政見。

該項政見計劃為超過95%的借款單位取消學貸,同時全數為超過75%揹負學貸的美國人取消學貸債務,華倫相信該計畫將減少美國貧富差距同時刺激經濟活動,以增加購屋率與幫助中小型企業創業。

華倫在一項聲明中說:「學債危機如假包換,它正在摧毀數以百萬計的人,尤其是有色人種。該是時機決定:我們是要我們的國家變成一個只是幫助我國那些有錢、有權的人變得更有錢、更有權,還是變成一個投資我們未來的一個國家?」

根據一份最新的學貸債務統計,有超過44百萬的美國人總計欠下15千億($1.5 trillion)美元學貸債務。根據個人財務網站(Make Lemonade)資料顯示,目前學貸債務高居消費者債務類別第二位,僅次於房貸,而信用卡債務及車貸位居第三。

到了2023年將有40%的學貸借款單位可能無力清償學貸衍生的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