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19

德州政府通過立法於休士頓大學設立醫學院




德州州長艾伯(Greg Abbott)簽署法案通過於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成立醫學院(College of Medicine),以因應全美醫生短缺問題。

法案於今(2019)51日的立法議會通過,休士頓大學的醫學院將是德州的第13間醫學院。該學院位址將設在休士頓大學系統的主要校區裡。全德州的醫學院有將近半數均位在休士頓地區。艾伯指出,他相信休士頓大學正朝著世界級頂尖大學的方向前進中。

艾伯在一份聲明中說:「休士頓大學持續穩固其一流大學地位,而簽署通過眾議院826法案(House Bill 826)成立休士頓大學醫學院,是件令人驕傲的事。身為德州州長,我誓言提升德州高等教育品質,而該項法案讓我們朝著那個目標前進。」

該項法案由德州眾議員烈瓦茲(John Zerwas)草擬提案,該法案於今年4月底進到德州參議院後即獲一致投票通過。該法案的支持者表示,為因應德州人口持續成長,該法案通過將有助於緩解醫生供不應求的問題。

相關的法案還有州長於今年530日簽署通過的眾議院2867法案(HB2867),於山姆休士頓州立大學(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成立骨科醫學院(College of Osteopathic Medicine)

德州高等教育協調委員會(Texas Higher Education Coordinating Board)於上(2018)10月核可通過於休士頓大學以及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成立醫學院。

休士頓大學校長凱特(Renu Khator)52日的聲明指出,立法議會及州長能夠充份瞭解德州對基本醫療的需求,該校感到很欣慰。「休士頓大學有了醫學院之後,我們將夠為德州提供更好的服務,尤其是那些很需要醫療照護的人。」

根據德州議會預算委員會(Texas Legislative Budget Board)的分析,該校新醫學院將會需要2千萬美元的州預算。該校一份聲明指出,學校未來8年將會持續努力爭取額外的2千萬元經費。

該法案於今年91日生效,該校預計於2020年秋季班招收30名學生。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9530
Community IMPACT Newspaper-Spring/Klein 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