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19

德州國際藝術節 推展臺灣現代與傳統多樣化風貌

照片:駐休士頓辦事處陳家彥處長(右)接受媒體訪同時,參觀台灣攤位人潮不斷。
照片:前來參觀台灣攤位與玩彈珠枱遊戲的人潮


照片:民眾於台灣攤位玩彈珠枱遊戲


照片:民眾於台灣攤位玩彈珠枱遊戲


美國德州糖城(Sugar Land, Texas)市政府每年舉辦各式活動,提供民眾周末假日休憩多樣化選擇。年度活動包括:風箏節、藝術節以及國際節等,主辦單位今(2019)年首度將該市幾個不同主題的活動結合為一大型國際藝術節(International Arts Festival) 427日於該市王冠節慶公園(The Crown Festival Park)熱鬧登場。

該國際藝術節內容,包括:代表不同國家的攤位(country booths),介紹世界各國風俗民情及地方特色、文化與美食;由當地各組織單位帶來各式精彩舞蹈(dances) 表演;美食餐車(international food trucks)提供各國美食佳餚點心的用餐選擇;非常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臉部彩繪(face painting)與曼海蒂彩繪紋身(Henna);有高人一等的踩高蹺彩裝精靈(roaming characters)穿梭於會場與民眾合影;各式各色造型裝點糖城天際線的專業風箏競技(kite contest);地板粉筆藝術彩繪比賽(chalk art contest);廚藝示範;各國文化表演(cultural performances);專業歌者的舞台演唱;以及各式小朋友喜愛的大型遊樂設施等,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多樣。主辦單位估計今年活動吸引了約15千名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加。

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自2014年起,即每年受糖城市政府邀請出席國際節設攤推廣台灣,參展第一年主題主推正體書法字,向當地人介紹華語文字的奧妙與精髓,隔年展出咖啡渣作成的環保衣,呈現台灣時尚科技,接著以台灣特色之一的客家花布做佈置,結合台灣風景明信片陳列,同時強調台灣位於亞洲重要樞紐地理位置與優質教育,讓美國民眾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台灣社會經濟文化藝術與教育優勢。

(2019)年糖城市政府首度結合包括國際節在內的年度活動成為一大型活動。代表台灣出席該項活動的駐休士頓教育組,為因應適合風箏活動場地的強風特色,特地將Study in Taiwan文宣改裝製作成風車,陳列於攤位做出動態擺飾;具懷舊風的台灣夜市彈珠枱遊戲,成功吸引許多的大人小孩熱烈參與;台北101大樓及休士頓台北直航飛機的模型展示台灣現代化的一面;推廣華語教育正體字的文房四寶以及台灣茶的藝術杯壼實物陳列等,讓前來參觀的民眾了解台灣提供的教育及獎學金機會、豐富的傳統文化與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

駐休士頓辦事處陳家彥處長與教育組周慧宜組長當日行程滿檔,亦抽空到糖城國際藝術節一同推廣台灣,向國際人士推銷我國各方面的實力,同時希望休士頓人充份利用直航之便,前往台灣做短期觀光或長期留學,進一步了解臺灣。


照片(右至左):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駐休士頓辦事處陳家彥處長、工作人員Juliette Casas、教育組組員陳憶如、工作人員羅政欽及陳俊瑋趁空檔於攤位前合影

照片(右至左):工作人員Juliette Casas、陳俊瑋、駐休士頓教育組組員陳憶如、工作人員羅政欽手拿Study in Taiwan文宣做成的風車,於活動開始前合影。


日期:2019430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
發稿人:陳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