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9

台灣同學參訪貝克休斯․奇異公司收穫豐富


為提供臺灣留學生企業觀摩機會,讓同學實地與具規模國際企業優秀專業人士座談交流,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於1月24日 下午特別安排臺灣同學參訪貝克休斯․奇異公司(Baker Hughes, GE Company)。在休士頓辦事處林副處長映佐率領之下,共有來自萊斯大學、休士頓大學、奧斯汀德州大學及德州農工大學等5所知名大學,近20名攻讀工程、海洋、地球、環境科學及地質學等專業領域臺灣同學參加。

奇異公司也就是所謂的通用電氣,係美國跨國綜合企業,經營產業包括電子工程、能源、運輸、航空、動力工程與技術服務等;總部設在波士頓,全球100多個國家共有員工約28萬人。奇異公司旗下的貝克休斯為一油田服務公司,總部設在休士頓,主要向大型石油生產商提供石油探勘開採設備及技術服務。


駐休士頓辦事處林副處長映佐與出席同學於防噴洩氣閥前合影


參訪當天貝克休斯重要主管包括:首席工程師Kathy Bradley、製造部主任Kevin Joyce、經理Luis Ochoa及法律顧問Dan Connelly均親自歡迎台灣同學的到訪,除了詳細介紹了公司運作外,也與同學們分享尊重智慧財產與商業保密觀念的重要性。

與會同學展現出對職涯規劃的企圖心,積極提問參與座談,更難得的是有機會實地參觀足以承受深海溫度及壓力、價值高達7,500萬美元的巨型防噴洩氣閥(blowout preventer)。與會同學紛紛表示此次參訪受益良多,更感謝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的用心安排,擴展了同學未來在美發展的視野。


臺灣同學聚精會神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