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8

奧克拉荷馬州藝術教育補助款


駐休士頓教育組
類別:藝術教育

美國的「每位學生成功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 ESSA)」於2015年通過施行,為「1965年中小學教育法案(The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Act of 1965, ESEA)」重新核可頒布的法案,列於教育法第4條修正案A(Title IV, Part A)項下,包含一具運用彈性的補助款計畫項目,2018會計年度預算有16億美元。該法案核可的活動內容涵蓋下列3大類:
一、 提供學生多樣化教育(如:大學與職涯諮詢、STEM學科領域、音樂與藝術、公民與社會、國際學士班課程/大學先修課程、電腦科學)
二、 提供學生安全及健康的校園(如:綜合校園心理健康、藥物濫用防治、心理創傷通報診療、健康教育與體育)
三、 提供有效率的科技使用環境(如:專業發展、融入式及個人化學習、設備裝置)

4條修正案A項與卓越計畫:
「每位學生成功法案」將其核心科目擴大到多樣化教育,涵蓋範圍達17個科目,從一般普遍的受測科目,如:英語、數學,到其他科目類別,如:藝術、人文、科學與社會。藝術可包含舞蹈、媒體藝術、音樂、戲劇以及視覺藝術,或其他由州或地方政府教育單位自訂的藝術學科。

2017-2018年度,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 State)學區申請第4條修正案A項補助款的競爭非常激烈。獲得該補助款的學校的經費會依公式試算進行分配,獲得超過3萬美元補助款的學區須做經費使用評估,並將補助款的20%花費於多樣化教育、20%於學校安全與健康,以及60%得花費於各領域(含科技)。然而裝置、軟體以及數位用品的花費則限制於15%以內。獲得3萬美元以內補助款的學區,沒有法規限制須做經費使用評估或設定花費於多樣化教育的比例。

奧克拉荷馬州的學區於今(2018)71日獲得補助款。學區應開始積極規劃補助款使用計畫,並瞭解藝術對學生的重要性。對第4條修正案A項補助款經費內容有疑問的學區,可向補助款行政督導單位諮詢,並確保學區將藝術課程納入計畫內容。未來,奧克拉荷馬州教育廳(Oklahoma Stat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將公布評量標準,供學區參考。學區裡的每一份子,若覺得學區的藝術計畫、課程、活動有不足之處,也都應挺身而出為藝術補助款發聲,例如:主動向學區提出補助款規劃建議,也是參與的方式之一。

資料提供時間:2018.08.14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8813Oklahoma Stat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OK ARTS
資料來源:2018814The Title IV-A Coal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