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18

學年期間孩童自殺傾向威脅達高點



根據一份發表於醫學期刊「小兒科(Pediatrics)」的研究,有越來越多學齡兒童被認為有自殺想法或意圖,且該份研究指出在學校上課期間,孩童可能面臨壓力變大及精神健康方面的挑戰。

該份研究--「自殺想法或意圖的住院治療(Hospitalization for Suicide Ideation or Attempt)--檢視2008年至2015年間31所兒童醫院急診室及與住院病人接觸了解5歲至17歲孩童中,診斷出與自殺相關的趨勢情形。

美國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研究人員分析逐月資料後,發現出季節性趨勢:診斷為與自殺相關的情形在秋季與春季時達到巔峰,在夏季時則明顯下降。之前的研究則發現成人自殺情形大多在夏天的月份裡發生。

研究人員寫道:「最近的媒體一直關注在學校與社群媒體如何衝擊行為以及社會感染力可能扮演的角色。我們的研究則發現,我們必須強調未來工作應著重在找出學校與自殺想法的關連性,辨認出學校所扮演的角色其複雜性所在。」

2015年,一疾病預防及臨床醫藥治療推廣組織「美國預防服務任務力量(the U.S. Preventative Services Task Force)」建議對青少年做沮喪篩選,然而針對年紀更小的孩童卻未做出此類篩選的建議。

從醫院訪談及急診室中發現診斷為自殺相關的孩童病歷,在學校上課期間,發生比例多出兩倍。31所兒童醫院在2008年至2011年間通報了35千例診斷為自殺相關。2012年至2015年間,數字攀升至約8萬例。

攀升的比率中,青少年女孩佔最多數。整體而言,女孩子佔了醫院訪談數的三分之二。研究人員寫道:研究發現,探究年紀關連與鎖定特定性別是做自殺篩選及預防介入的重要指標。當自殺攀升情形在每個年齡層都有的時候,1517歲的青少年是其中比例最高的,1214歲次之。

有一半以上的醫院訪談對象是1517歲;另外37%1214歲的孩童,13%是國小年級的孩童,年紀介於511歲間。

范德比大學研究人員是運用小兒科健康資料系統(Pediatric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查詢急診部門訪談、住院觀察以及住院病人紀錄裡與診斷出與自殺有關的紀錄。


資料來源:
Education Week--May 17, 2018
駐休士頓教育組陳憶如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