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17

臺灣研究講座雙年論壇隆重舉行,知名學者雲集休士頓


照片自左至右:休士頓臺商會會長梁慶輝、E&M基金會董事長王敦正、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聖湯瑪士大學藝術科學院副院長史漢傑(Hans Stockton)、駐休士頓教育組組長周慧宜、臺商會前會長張世勳、聖湯瑪士大學臺灣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於論壇開幕典禮合影。
臺灣研究講座雙年論壇於422日在聖湯瑪士大學隆重舉行共有來自臺灣及美國10個州13所大學15位講員及近百人與會知名臺灣研究學者雲集休士頓,論壇成果豐碩引起熱烈回響。

駐休士頓辦事處黃處長敏境於論壇開幕致詞
這項論壇由聖湯瑪士大學科學藝術學院副院長史漢傑博士籌畫是中華民國臺灣教育部臺灣研究講座計畫的年度重要活動之一。論壇探討臺灣當今政經情勢及外交關係,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特別於開幕中致詞,表示對論壇的重視。駐休士頓教育組組長周慧宜以「如何透過夥伴關係永續發展台灣研究」為題,報告學術發展可以運用的資源。晚宴由Davidson CollegeDr. Shelley Rigger主講:「臺灣在川普時代是好、是壞?還是兩者摻半?」

這個論壇獲得休士頓臺灣商會梁慶輝會長的大力支持,會中除了學術界人士,也吸引許多休士頓傑出成功的企業家到場聆聽,整場活動溫馨有質感,凝聚了所有關心臺灣議題人的心。


論壇會場()

論壇會場()

晚宴主講人: Dr. Shelley Rigger, Davidson College

聖湯瑪士大學校長Dr. Robert Ivany於論壇晚宴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