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

福遍學區總監率團訪華 教育交流更上層樓


(2015)4月間,美國德州福遍郡郡長Robert Herbet率團訪問屏東,促成福遍獨立學區與屏東縣教育處簽署姊妹合約。為落實雙邊教育交流,今(2016)年元旦期間,福遍獨立學區總監Dr. Charles Dupre偕學區3位教育委員Jason BurdineKP GeorgeAddie Heyliger以及福遍郡全球合作倡議主席Allison Wen等人,在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的協助促成下,應教育部邀請前往臺灣訪問。

該團除了訪問締結姊妹合約的屏東縣教育處之外,也參觀大同高中、東港高中及國立屏東大學,並與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王慧蘭處長、農業處鄭永裕副處長以及國立屏東大學國際長劉育忠教授等進行餐敘,希望能落實雙邊教育交流。

此外,由於去年7月間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湯局長志民親自率領青少年民俗體育訪問團前來德州訪演,在休士頓地區演出場次獲得福遍郡全球合作辦公室大力支持,演出場面熱烈溫馨,達到實質交流效果。福遍郡對於臺北市體育民俗運動的保存及推廣留下深刻印象,福遍學區藉這次訪問臺灣機會也回訪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以及明道國小,更加深化了雙邊的友誼。教育部方面則由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藍先茜副司長代表主持午宴接待福遍教育訪問團,討論華語教學合作的可能性。福遍教育訪問團不僅對臺灣教育的成就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更加確認未來雙邊應拓展青少年教育交流的方向。


福遍獨立學區是全德州第七大學區,是全福遍郡最大的雇主單位,僱有近萬名教職員,主管75所學校,93個附屬機構,221棟建築。2015學年度預算為580,408,153美元,學生人數約73,377名。

(站前左四) 臺北市教育局湯志民局長;(左五)福遍學區總監Dr. Dupre

(前左二)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福遍學區總監Dr. Dupre(右二)屏東縣教育處王慧蘭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