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5

奧克拉荷馬州職業科技中心推出新版線上職業發展系統
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的學生和上班族現在皆能進入「奧州職業指南(Oklahoma Career Guide)」,此指南由奧克拉荷馬州職業科技中心(Oklahoma CareerTech)推出,且為奧克拉荷馬州最新的職業發展教育系統,服務範圍涵括整個奧克拉荷馬州。
身為奧克拉荷馬州職業科技中心(Oklahoma CareerTech)主任的麻西麥克(Marcie Mack)表示,該中心的設立是為確保學生的知識和技能來幫助他們在未來職業上作出明智的選擇;奧克拉荷馬州職業科技中心為奧克拉荷馬州職業與科技教育董事會所管轄(the State Board of Career and Technology Educaiton),並與奧克拉荷馬州教育局和州高等教育委員會(the State Regents of Higher Education)緊密合作,以提供一個無縫的教育系統。
「奧州職業指南」系統,則提供該系統使用者新的方法,探索職業、職業途徑和教育機會。
從今(2015)821日至年底,「奧州職業指南」系統將會在250綜合學校和29個科技中心被使用。
「奧州職業指南」系統提供給該指南使用者一份職業評估測試,以讓使用者能找出自己的工作興趣、技能和價值。系統也透過美國勞工部所提供的職業資料庫,為使用者找出適合他們的職業。
「奧州職業指南」系統將透過多個數據庫,如學校數據庫,為各職業找出適合的職業培訓和教育課程。
麥克說:「新的職業指南可為學校找出自己學生的興趣與技能。學校可利用所獲得的信息,幫助學生發展適合他們的職業技能。同時,學校可使用這些信息來舉辦某些活動,以促進學生在某職業領域的興趣或者推廣某些特定的產業。
「奧州職業指南」將提供給學生使用者如何獲得獎學金的訊息,預計將超過14,000獎學金信息提供給學生使用者。指南使用者能夠在線上建立屬於自己資料夾,他們可將自己的學習歷程與成就都保留在資料夾內。
同時,使用者能使用線上求職工具,如簡歷表、求職信和線上個人首頁等,讓使用者在求職過程中與公司聯繫。
「奧州職業指南」目前的服務群眾範圍為國一生至成年人。州內的學校職員、教師、顧問和輔導員皆可參加培訓課程。
2016年的秋天,「奧州職業指南」的平台將開放給幼稚園學齡至五年級學齡的學生使用,以讓他們提早為自己的職業教育做準備。
該系統在29個科技中心提供了課程與服務;總計有59間學校,391綜合學區和13技能訓練中心可使用該系統。
主題類別:職業準備
資料來源:Tulsa World
http://www.tulsaworld.com/business/tulsabusiness/business_news/education/oklahoma-career-tech-launches-online-career-development-system/article_8eca1ef9-b721-5bcb-a554-78ddd4a80927.html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