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

路易斯安那州數名學區總監要求放寬居家隔離規定

 

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公立學校因數千名學生接觸到新冠病毒確診病患而被學校要求居家隔離,各學區主管於1123呼籲州政府官員放寬防疫隔離規定。

該州衛生官員表示,新冠疫情出現第3波感染高峰,不建議對隔離法規進行修改。醫療院所也發出警訊,擔心近期病患驟增將癱瘓醫院。

AscensionWest Baton RougeLivingston學區總監表示,學生因被要求居家隔離而失去到校學習機會。

West Baton Rouge學區總監Wesley Watts表示,多數健康的學童不需要居家隔離;其提案並未摒棄居家隔離規定,只是要求進行改。

路州衛生廳發言人在聽證會後聲將續遵循美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檢疫隔離規定,不建議對K-12年級學生防疫定進行任何變更。

據衛生廳報告,該州11月上旬已有逾11個新冠確診病例,自3月疫情爆發迄今死亡人數達6,039人。

衛生部門建議路州學校必須遵守中小學教育委員會通過的防疫安全指南,要求與新冠檢測呈陽性或疑似症狀有過「親密接觸」者,需居家隔離14天。親密接觸意指與確診者於六英尺(2米)以內接觸至少15分鐘。  

學區總監表示居家隔離規定過於嚴苛,隔離的學生若無電腦設備上網課就無法得到完善的教育

Rapides學區Jeff Powell表示,該學區有4,100名學生進行居家隔離,平均每1確診者導致18名學生居家隔Livingston學區總監Joe Murphy指出2,600名學生因有感染風險而在家隔離,其中162居家隔離次數高於1次以上。

路州教育廳長Cade Brumley建議衛生部門考慮採用密蘇里州做法,若學生與確診者接觸時有配戴口罩,則生病或檢測呈陽性的學生需被隔離

B廳長進一步表示:「面授課程有助於學生提升學業成績。若在安全無虞條件下對防疫規定進行調整,則教育部門樂於配合。」

如此,路州教育廳長仍建議中小學教育委員會遵循衛生部門病毒專家的建議。

衛生部門表示,密蘇里州的學校隔離規定違反了CDC指導原則,密州當地學區總監表示只有小部分居家隔離的生生病或傳出確診案例

但持有護士執照的民主黨眾議員Dustin Miller說明,這並不意味學生無感染新冠肺炎,許多病毒傳播者未曾出現癥狀且從未接受檢測,因此無法清楚得知多少居家隔離的學生被感染。至於檢疫規定皆是根據科學研究對疫情做出配套。

反對路州新冠狀病毒防治措施的共和黨議員Raymond Crews認為14天的隔離規定有損學生健康及受教權,國家應另尋方法保護受新冠疫情影響的人,而不是單方面要求學生居家隔離,部分家長和學生也出面反對新冠疫情隔離規定。

有高中4年級學生表示,因為疫情,他們失去高中最美好的1年。學生盼望立法單位能找到解決方式拯救他們最後1年的高中生活。

 

資料提供時間:2020.11.30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01124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ew/articles/2020/11/23/louisiana-superintendents-ask-for-looser-quarantine_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