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8

德州新法打擊不當師生關係




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指出,老師跟學生有性關係或其他不當關係有攀升的情形,原因來自於自上個學年度開始,一項州法增訂案件呈報規定,並且針對未呈報相關案件的學區總監及校長將予以起訴,因此使這類案件統計數據上升。
德州教育廳教育者調查(Educator Investigations at TEA)主任菲利普斯(Doug Phillips)在一教育代表委員會(Senate Education Committee)於今(2018)11月最後一個禮拜開的會議中指出,2017-2018會計年度期間,德州教育廳收到429件師生不當關係調查案件,相較於上一年度增加了百分四十二。渠認為教育廳收到比較多該類案件報告是因為相較於過去,許多這類案件可能被都沒有被陳報。
提出參議院7號法案(Senate Bill 7)的共和黨州參議員貝登科特(Paul Bettencourt)說:「事實上我認為這是正向發展。被評估出問題的地方才能得到修正,而我們刻正找出更多問題中。」
正因為一些過去與學生有不當關係的老師為了規避可能的刑法訴訟,而寧可選擇被學區革職的問題,而推動該項新法。其中一些案例的老師被其他學區聘用,教育者及立法者經常把那樣的循環稱之為「傳遞垃圾(passing the trash)」。
根據該法,無論學生是否於犯案老師的學區裡就讀,該師都會被依師生不當關係罪名起訴。新法也規定,倘學校行政人員,如:校長及學區總監,知道有教師不當行為情形發生,卻刻意隱瞞未確實陳報者,將可能被處以關進州獄的重罪,或未陳報教師不當行為,最高將會被處以1萬美元罰款。
貝登科特參議員計劃於明(2019)的立法會期中進一步提出不當師生關係議題,以期修正立法缺失。教育廳不能只核發教師證書,也要做到「不聘任(do not hire)」登記持證的所有教師中,曾有師生不當關係的教師。該項列表也要提供給私立學校,以便其有更完整的申請人過往紀錄。貝登科特參議員也將提出,把校監及學生餐廳等所有學校員工納入呈報範圍。
資料提供時間:2018.12.18
撰稿人/譯稿人:陳憶如
資料來源:20181129The Dallas Morning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