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17

德州地區台灣同學會排球聯賽,休士頓熱力開戰

經文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前排右10)與「德州地區台灣同學會排球聯賽」隊伍合影。

由德州地區各校台灣同學會排球同好自主發起的台灣同學會排球聯賽,於
1061021日在休士頓舉行,今年共計有來自達拉斯德州大學、奧斯汀德州大學、貝勒醫學院、明湖休士頓大學、及臺塑等隊伍報名參加,包含各校在校生及校友近60人組隊,陣容堅強。

聯賽自2012年由奧斯汀德州大學台灣同學會發起,當時只有奧斯汀德州大學及德州農工大學兩校同學參加。隨著聯賽成功促進台灣學生排球同好間的球技交流,逐漸吸引越來越多各校在學學生及校友的加入,並曾在奧斯丁及達拉斯兩地舉辦,今年更首度移師到休士頓辦理。

休士頓地區聯賽主辦人、貝勒醫學院研究生劉軒辰表示,來到休士頓的第一年,便在學長姐的帶領下開始參與聯賽的活動,很高興當時在人生地不熟的時候透過排球運動在異鄉結識了許多好朋友。由於貝勒醫學院無適合的球場和辦理聯賽,以往都是前往奧斯丁及達拉斯參賽,今年決心要在休士頓辦理,在休士頓各界的贊助支持下,聯賽總算圓滿完成。

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也親自到聯賽現場為各隊伍加油打氣,勉勵同學專注課業之餘,也要多參與團隊活動,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並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比賽最終由貝勒醫學院暨MD安德森癌症中心聯隊奪得冠軍,將冠軍寶座留在休士頓。

明湖休士頓大學與奧斯汀德州大學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