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7

美國國際科技競賽 臺灣代表團獲銅牌佳績

10屆「美國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World Energy Engineering Environment Project Olympiad,簡稱I-SWEEEP )53日至8日在休士頓喬治布朗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經由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選拔,來自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林柔吟與葉冠汝同學的共同作品在本次競賽中榮獲本年度的「環境汙染與管理項目」(Environment- Pollution & Management)大會銅牌獎,表現相當優異。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第一時間代表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致贈賀電,表達教育部祝賀之意。

左起: 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推廣組方姳人小姐、陳韻如、鄭安琪、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林柔吟、葉冠汝、駐休士頓辦事處俞欣嫺秘書

美國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自2008年起在休士頓舉行,比賽分為能源、工程、及環境科學三個類別,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優秀學生的研究作品,共同發表及競賽。今年(2017)參展國家共62個,總參展件數427件,參展師生逾1000人,評審2185人,為一相當具有代表性之國際科學競賽。
左起: 林柔吟、葉冠汝榮獲銅牌獎

今年由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推廣組方姳人小姐率隊前來參賽,由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林柔吟、葉冠汝,以及鄭安琪、陳韻如同學共兩件研究作品代表我國參加。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為歡迎遠道而來參與國際競賽的同學,特別在繁忙的行程中撥空與代表團成員餐敘,同學們亦十分感謝處長的熱情款待及鼓勵,讓他們在忙碌投入競賽之餘,感受到家鄉的關懷。教育組周慧宜組長亦讚許代表團的傑出表現,在國際舞台上替臺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