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5

學校表現與學區表現不一致


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在上大學的準備上,峽谷獨立學區(Canyo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以下簡稱峽谷學區)與附近的學區呈現對比。
由公共政策優先中心(the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 Priorities)所發表的一份研究顯示,在幼兒教育至大學教育的「教育渠道」(education pipeline)上,蘭德爾郡(Randall County),僅包括峽谷學區的數據,而他們在「教育渠道」上獲得了B+的成績
波特郡(Potter County),包括阿馬里洛(Amarillo),河道(River Road),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和布希藍德(Bushland)學區,獲得了D +的成績
德州的平均成績是C
這項研究數據並沒有把波特郡和蘭德爾郡裡的學區劃分的很好,因為他們參照了德州教育廳的學校列表。德州教育廳將阿馬里洛學區裡的所有學校列在波特郡內。
但在阿里馬洛學區裡的52所學校中,有17所學校是在蘭德爾郡內。
公共政策優先的經濟機會計畫主任(Economic Opportunity Program director for the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 Priorities)加勒特格羅夫斯(Garrett Groves)說:「大學和職業準備的議題已經被眾人討論有一段時間了,這議題也已成為整個國家所關注的焦點。而這焦點在德州特別被人拿出來探討,因為學校與學校間、學區與學區間或郡與郡間的差距非常大。
根據2013年人口普查數據,關於全美502554歲勞動年齡人士,獲得副學士或副學士以上學位的人數,德州位居第40。這訊息促使德州深入探究為何付出了那麼多的時間與金錢在教育上,仍無法提高學生上大學的動機。
德州約有1080萬的勞動人口,但只有380萬的人擁有副學士學位或副學士以上的學位。
德州高等教育協調委員會(the Texas Higher Education Coordinating Board)在今年設立一個目標。該目標為,到2030年,獲得中學後學位或證書的人(2534)要達到60%。
2014年,在此年齡組內,只有34%的人有中學後的教育程度。
加勒特表示,學校表現的重要指標分類為:入學準備、上高中的轉變、在高中求學的成功、上大學的轉變和在大學求學的成功。
該指標衡量三年級的閱讀標準、學生在九年級的表現、高中輟學率、高中畢業生上大學的數量及從大學畢業的人數。
格羅夫斯說:「這絕對不是說,我們有一個特定基準來評斷學生在學業上的卓越表現,或要求學生必須達到某一個水平。此外,各郡的評分標準皆同。說實在的,我們只專注於學生的未來發展性,縣與縣之間的差距到底多大。
格羅夫斯說,數據顯示,在所有波特郡的三年級學生中,有63%的學生未達到三年級的閱讀標準。就我們所知,三年級的閱讀能力可預測學生未來是否有能力可從高中畢業。
但格羅夫斯告誡不要使用數據作為一個最終的答案。
格羅夫斯說:「這些數據只是一個參據,可讓我們更深入探究該數據背後所衍生的問題。」
此外,在數據中,高中輟學率是值得我們一窺究竟的地方。
波特郡高中生輟學率為6.4%,而峽谷學區高中生輟學率為1.9%。
格羅夫斯說,有力的數據將有助於改善目前的教育政策。而這數據清楚的告訴我們,學前教育與高中和大學教育的關聯性。
該州的學前教育參與率為74.5%。在波特郡,有82.4%的學生參與學前教育。
至於峽谷學區,有66.2%學生參加學前教育。
雖然目前的數據還不算完美,阿里馬洛學區總監達納威斯特(Dana West)說,她已準備好參考及使用所有可用的數據,以試圖增加學生未來在上大學與職業成功的機會。
威斯特在電子郵件寫道:「我們一直以來都在幫助我們的學生為他們高中後的生活做準備,這也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其實,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目前的教育目標。」


主題類別:大數據與教育政策
資料來源:Amarillo Globe News
http://amarillo.com/news/latest-news/2015-11-16/education-scorecard-shows-divisions-school-performance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