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14

台灣醫護生 休士頓取經

隨著國際競爭力與全球快速發展趨勢,為積極開創學生多元國際研習的環境與機會,培育具有國際觀的護理人才,由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系遴選十名優秀青年學子,與德州大學休士頓醫學院(UT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合作舉辦海外護理研習團,從7月29日至9月2日為期一個月,於該校進行課室教學,並參訪當地多家著名醫學中心及醫院,實地觀察護理臨床運作。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13日在銀宮餐廳設宴歡迎北醫學生遠道而來。

負責此研習營的德州大學休士頓醫學院護理系教授游登元與洪裕峰也到場與北醫學生一同餐敘。洪裕峰表示,為讓學生學習更聚焦,以團隊合作為研習主軸方式,深刻體會美國和台灣在臨床與教育上的差異,特別與台北醫學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於每年的暑假舉辦海外研習團,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邁入第七年的研習營,也受到學術界熱烈迴響,廣受好評,每年都吸引二至三團前來研習參訪。

周慧宜則說,很開心每年暑假都能看到台灣菁英青年學子前來德州參與學術交流,她也勉勵同學多藉此機會接觸多元文化,善用醫院見習與實習寶貴經驗,了解當地醫療體系和環境;最重要的是,透過國際交流的深耕,建立國際觀,與世界接軌,未來有機會為台美醫療學術領域上盡一份心力。

餐敘上,學生相互分享連日來的培訓心得,與目前在該校研習相關課程的感想與經驗。研習營正繼續進行中,將於9月2日畫下句點。


                                                                                           世界日報黃相慈/休士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