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14

103年青年菁英國外研習參訪團訪問休士頓

教育部為促進青年對國際社會之參與,培育國際事務青年人才,遴選來自全臺各大專院校青年學生30人組成103年青年菁英國外研習參訪團,赴美國休士頓及華盛頓特區進行為期兩周之研習及參訪,實際體驗國際事務並進行青年國際交流。



參訪團一行33人在政治大學外交系姜家雄教授帶領下,於82日抵達休士頓,在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 展開為期一周的研習,了解美國的政治、社會、與經濟等現況。研習期間亦參訪休士頓市政機構、與政治及社區領袖進行座談。參訪團於85日到訪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休士頓教育組周慧宜組長提供教育部各項留學獎學金資訊以及留遊學注意事項給同學參考,並一一解答同學對於留學生活與在美求職的疑問。

參訪團於88月結束在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 的研習課程,並舉行結業式。分享連日來的培訓計畫、在該校進修國際事務相關課程的心得感想,並由聖湯瑪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Dr. Hans Stockton授予結業證書。結束休士頓研習課程後,研習團將啟程前往華盛頓特區,繼續各學術單位與智庫研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