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快速成長的德州學區亟需放寬舉債規定


部份德州學區的註冊人數快速成長,因而要求州政府放寬各校的舉債規定以支應大量增加的學生需求,然而共和黨主導的州議會很有可能不會在新的會期中通過相關解決方案。

根據德州教育廳的資料顯示,超過30個獨立學區去年都超過了州政府規定的舉債上限,這個數字是近年來的新高。2008年時只有5個學區超過上限,而2003年時則沒有任何學區超過規定金額。

新當選的共和黨州長亞伯特(Greg Abbott)宣示要將教育置於施政重點的首位,然而地方債務節節高升,已經引起一些保守派政治人士的熱議。之前要求放寬現有舉債上限的議案就曾經遭到否決。

2011年德州州政府刪減54億美金的教育預算,因而引起85個學區不滿,決定聯合興訟,目前德州州議會仍在等候法院的判決結果。但這些學區希望2015年議會能夠解決舉限上限的問題,好讓學校有錢能興建相關硬體設施。

海斯聯合學區海斯聯合獨立學區(Hays Consolidated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總監麥基(Michael Mckie)表示,在法院的判決結果出來之前,他並不期待州議會真的會認真討論目前各級學校面臨的財務問題,但他認為議員們是應該利用這個機會好好了解一下目前學區成長的現況,以及學生人數增加對學校帶來的衝擊。在交通費補助,飲水及心理健康等議題之外,也該將這個議題納入討論範圍。

德州共有將近1,200個獨立學區,乍看之下,這些快速成長的學區只佔了極小的部份,然而這些學區新註冊的學生人數其實佔了全德州新生人數的八成左右。

海斯學區位於德州首府奧斯汀及聖安東尼奧兩大城市之間的走廊地帶,此一快速成長的地區,預計未來每年將為該學區帶來超過1,000名的新生。該學區原本應該興建一所新的高中,好應付學生人數增加之後的需求,然而該學區董事會並未將新高中納入最近的舉債計畫之中,部分原因就是為了不要超過1991年訂定的地方學校舉債上限。該上限是每100美元的預算中可舉債50美分。

不過,根據保守派團體德州公共政策基金會(Texas Public Policy Foundation)的資料顯示,許多學區舉債支應的項目都是花在短期投資項目上,像是電腦及校車等等。傑西.菲爾德(Jesse Fields)是隸屬於該基金會的資深政策分析師,他表示許多學區把借來的錢花在沒有必要的地方,甚至根本就與教育無關的項目上,像是造價超過數百萬美元的豪華美式足球場,就是其中一例。

傑西進一步表示,對於任何會增加德州納稅人負擔的舉債措施,他們都會非常關切。該基金會的研究中心是奧斯汀地區極具影響力的智庫,他們將會持續向共和黨籍的議員們遊說施壓。

目前提出的一項議案,是希望讓57個快速成長的獨立學區能獲得更高的舉債上限。根據該議案的內容,這些學區只要符合議案所提出的相關要求及標準,他們的舉債比例就能超過規定的上限,唯最高不得超過原上限的百分之20。這項議案預計將在新的會期中交付討論。


資料來源:Education Week

休士頓教育組 周汶昊Wen-hao Chou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