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白宮教育高峰會旨於增加高中生的大學能力


本(2014)年124日,由白宮(White House)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主持的大學機會行動日(College Opportunity Day of Action),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承諾使用一系列的方法,來提高大學新生的學術能力。
在會議上,參與的非營利學校組織被要求作出一系列的具體承諾。根據此次活動的承諾,耶魯大學將與其他12所機構合作,推動大學合作機制(College Transition Collaborative),目的是幫助學生克服對自己在能力與認同感的懷疑,這些懷疑阻礙了學生在學業上的進步
更重要的是,耶魯大學將擴大「耶魯計畫:大一學者(Freshman Scholars at Yale, FSY)」預定明(2015)年夏天招收48名學生,此學生數量將是從創辦計畫以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該計畫在2013年第一次試行,招收33名學生。在2014年,35名來自資源不足的高中、第一代大學生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的凖大學生在耶魯大學展開為期五週的課程。
耶魯大學大學入學部主任耶利米昆蘭(Jeremiah Quinlan)說,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今年白宮非常重視大學間的聯盟關係。學區和大學的夥伴關係被視為增加高中畢業生上大學不可或缺的因素。我們認為紐黑文承諾(New Haven Promise)計畫真正突顯耶魯大學和紐黑文學校之間的夥伴關係。
透過「耶魯邁向科學之路(Yale Pathways to Science的課程,耶魯大學可幫助30%的紐黑文學校畢業生上大學,並主修科學、科技、機械和數學領域專業(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 STEM
今年124日在白宮所舉行的高峰會裡,紐黑文承諾的執行董事帕特里夏·梅爾頓(Patricia Melton)也出席盛會。此會議與會的140所大學校長,共同探討如何擴大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
昆蘭說,耶魯大學在一月時,已成功地將承諾兌現。他並補充說,一月份的承諾主要是針對大學機會,而新的承諾,旨在提高高中畢業生的大學準備度。
昆蘭說:「對於今年的會議,白宮使用有別以往的方式。他們更側重於尋找特定目標。他們改變了我們所提交的承諾,因為我們在去年已努力把承諾兌現。而今年白宮想要做出與過往有所不同的事情。」
在去(2013)年的會議上,與會的耶魯大學校長彼得·沙洛維(Peter Salovey)表示要擴大對外宣傳的力道,派遣學生大使到超過600所學校,增加低收入家庭學生申請獎學金的非營利教育機構(QuestBridge)的最終入學學生數量。大學還致力於開發線上「新生微積分模組(pre-calculus module),並繼續FSY的課程。
昆蘭和耶魯大學暑期課程院長威廉屋博利(William Whobrey)說,第一和第二年的課堂評量顯示,FSY成功地幫助凖新生降低了大學適應所需的時間。
屋博利補充說,明年我們仍有潛力提昇我們的學生人數。鑑於目前的模式,他表示,未來學生人數可望達至60名學生。
屋博利本月告訴媒體,「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會有預算的考量。在課程規模來講,我們仍需探討什麼會是構成有效課程的因素、課程能夠獲得最大的利益為何,同時還允許學生去了解其他參與的學生?」
主題類別:大學就業與準備
資料來源:Yale Daily News
http://yaledailynews.com/blog/2014/12/08/white-house-summit-puts-focus-on-college-preparedness/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