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聯邦政府提醒學校要幫助仍在學習英語的學生


500萬的美國學生正努力學習英語。聯邦官員提醒學校,他們必須提供這些學生適當的教育,合格的教師,和平等的學習機會。
聯邦指南24年來首次更新,目的為照顧數以萬計的新移民學生,他們的父母沒有與他們一同進入美國生活。最新的指南沒有增加新的要求,卻提醒學校有其義務保障英語學習者的學習權利,這則是根據美國平等教育機會法案(Equal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Act)和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劉氏對尼可斯」(Lau vs Nichols)案,此案被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學校應為保障英語非母語者的受教權利。
美國教育部民權事務次長(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s assistant secretary for civil rights)凱瑟琳拉莫門(Catherine Lhamon)在週三與記者的電話訪談裡表示:「我們相當擔心我們之前對英語非母語學生的承諾。」
去年在德州,近90萬的學生,大約有17.5%的公立學校學生仍在學習英語。休士頓獨立學區招(Housto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收超過62,400英語學習者,佔該區總學生的30%。
在美國,有四分之三的學校,他們所招收的部分學生仍在學習英語。這些學生有些是移民有些是移民的子女。
在週三,拉莫門和司法部民權事務的代理助理總檢察長凡妮塔古普塔(Vanita Gupta)簽署備忘錄。備忘錄記載,「對我們的國家未來而言,讓這些學生(甚至所有的學生)擁有平等的高品質教育和實現學術潛力的機會是十分迫切的。」
該指南要求學校,他們必須以一個有效且即時的方式去發現英語學習者; 向他們提供持續的協助; 提供合格的教師; 確保他們有平等的機會進入課程,並且不用刻意把他們與非英語學習者分開; 並監測他們的學習進展。
拉莫門表示,教育部近年來共接獲475件關於英語學習者的教育投訴。她說,該部已與克利夫蘭(Cleveland)學區達成決議,推廣西班牙文的科學和醫療課程,以增加母語非英語學生的修課人數。
根據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的數據,相較於去年有77​​%一般生的通過率,英語能力有限的學生通過州考的比率只有57%
* 更新補充說明:2009年以來,教育部民權辦公室收到36件關於德州英語學習者或其家長的投訴。其中與和諧特許學校(Harmony charter school)和達拉斯外圍的理查森(Richardson)學區,兩案已與聯邦機構達成解決協議。

主題類別:大學就業與準備
資料來源:Chron
http://blog.chron.com/k12zone/2015/01/feds-remind-schools-to-help-students-still-learning-english/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