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9

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與五大洲青年撼動世界、迸出新未來!

Youth POP Make The World Rock! 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與五大洲青年撼動世界、迸出新未來!
發佈單位:青年署 聯絡人:楊禮薇    電話: 02-7736-5530 電子信箱:oooholivia@mail.yda.gov.tw
為了把全球青年帶進臺灣,探討國際發展趨勢及議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舉辦「全球青年趨勢論壇」,今年活動定於11月9日至10日辦理,邀集全球五大洲、26個國家的350名18至35歲青年共聚交流,透過激盪思辨,展現創意思維,一起為未來創造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
今年論壇主軸議題分別聚焦「教育創新」、「地方創生」、「智慧生活」,為協助青年瞭解現今重要的公共議題內涵及未來發展動向,活動特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持專題座談,展現臺灣推動相關議題成效,並透過現場直播及Slido線上對談,以無距離、無國界的形式打造數位對話,另外還有來自國內外3位與談人和大家暢談推動青年事務的心路歷程與寶貴的實務經驗。
3位與談人分別是29歲時即獲富比士(Forbes)評比為亞洲30位30歲以下領袖(30 under 30)的日本知名社會企業Ridilover創辦人安部敏樹;曾受聯合國Clean Cookstoves組織邀請至紐約演講,個人成就也得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認可,成為獲得女王青年領袖獎三位肯亞人之一的肯亞智慧環保能源公司Brightgreen Renewable Energy創辦人Chebet Lesan,以及提供世界各地以「永續發展」作為工具的解決方案,更改造城市閒置的開放空間,創築臺灣最大的新型態辦公空間「CIT(臺北創新中心Center for Innovation Taipei)」,更在今年7月應邀到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專題分享的臺灣顧問企劃公司Plan b共同創辦人游適任。
除了邀請3位重量級人物蒞臨論壇並與國內外青年展開對話交流,另外,本年論壇主軸議題也分別對應SDGs永續發展目標,如「教育創新(對應:教育品質)」係因應教育觀念的轉變,在全球各地掀起新興的教育理念,期望透過青年們對教育創新的交流,促進對於此議題的認知和作為,進而提升社會對教育重視度;「地方創生(對應:永續城市)」則是面對區域人口減少、高齡少子化、人口過度集中大都市,以及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期望藉由不同的地方再造案例交流,提升全球區域的平衡,並讓地方特色得以流傳;「智慧生活(對應:工業、創新基礎建設)」鑒於資通訊軟硬體技術及應用服務發展,以持續創新的方式創造滿足人們對智慧生活的需求,透過各國對智慧生活的案例與發想交流,進一步促成智慧生活普及並優化全人類的生活品質。
與會各國青年代表團將針對上述議題分享自身國家推動現況和當前面臨的問題,並藉由與現場國內外350位青年共同討論,進一步提出獨創的行動策略,期透過國際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無論你是想深入探討多元議題、尋求靈感與思想上的火花,還是想拓展世界觀、與國際接軌,把握機會關注一年一次的青年高峰會,千萬不要錯過!歡迎青年於11月9日臺灣時間上午10時30分準時關注本活動直播(詳見QR code),並於臺灣時間上午11時至12時20分進行專題座談及Slido線上交流,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s://iyouth.youthhub.tw/2019ypp/tw/index/index.html)瞭解更多。